HR.修斯卡💐

Anyway
冷静面对公众的喜爱,
进行自己的创作。

【all金】后宫实录(12)

*文章属于《后宫实录》系列文,详细设定见合集第一篇

*本篇主雷金、嘉金,微量卡金(九、十任务完成)

*上一章指路→11 


‹12›淑妃说:你自己送上门的




00.


太医捻须叹道:“伤筋动骨一百天啊,就他这手的情况,最起码还得再等两个月才能彻底痊愈。”


金闻言却是大喜:“是吗,那太好了!”这岂不是说明卡米尔起码还得呆在宫里两个月!


卡米尔:“......?”



01.


虽然不知清楚雷狮和安迷修起争执的具体原因,但金觉得这人得先想办法给他们分开。


长春宫在皇城靠东南部位,那就把雷狮安排在皇城西北处的紫水宫,这样两人就算是想吵架,走路也得走好一段时间,想来他们也不会闲到为了吵架跨越大半个皇城。


金安排好后就赶去箭亭,准备亲自通知雷狮这个消息,可赶到时对方已不在剑道场,金绕了一圈,期间隐约听见了箭矢中靶的细微声响,便一路走到了箭亭东边的箭场。


他刚走进去时,雷狮的一双手正缓缓地拉开弓,他看见对方冷白的手背上骨节毕现,眼神精亮而专注。


风从庭外穿堂,林叶窸窣作响,对方侧立的身影肩宽背挺,被下午的余晖勾勒出一道完美无俦的轮廓。


大概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雷狮在放出箭后的下一秒就转头看向他。


逆光的环境模糊了雷狮的神色,两个人隔着数米无声对视。


“正中靶心。”金率先打破了沉默,还配合般地鼓了鼓掌。


雷狮微微扬起眉,看着金没有应声,自顾自得又搭起了弓,只是这一次,他瞄准的对象是金。


周围因为他这一举动蓦地凝滞,金呼吸微沉,目光却是直直和雷狮的眼睛对上,丝毫没有惧意。


“你不怕?”


“你又不会真的放箭,我没必要怕。”


雷狮牵牵唇,把沉重的木弓放下,语调没什么起伏:“看来你认为自己很了解我。”


他缓步朝金走近,身上带着上位者的压迫感,等到他站在金的面前时,金便不得不仰着头才能和他对视。


雷狮眼角的弧度狭长,垂眼时透着几分凉薄,配上一身危险的气质,倒是有几分摄人。


“会射箭吗?”雷狮盯着金,眼底情绪不明。


“怎么?想和我比一场?”金瞟了眼对方手上的木弓,把木弓接过,拿起来随意做了个搭箭的姿势,语气淡然道:“没有彩头的事,我可不乐意干。”


雷狮睫毛细微地颤动一下,随后不易察觉地扬了扬眉。


半响,金听见他说:“如果你赢了,我可以答应你一个要求。”



02.


皇上蒙着眼把三支箭射中箭靶红心的事迹很快传了出去,对此,自小跟在金身边的侍从们表示:“我们皇上从十五岁起就在射箭这方面无人能及了,和他比箭,是有多想不开?”


此时,被说成‘想不开’的雷狮因为输了比赛,成为了侍从们的茶后谈资,而金在赢了比赛后才告诉对方自己已经给他安排了新的住所,地点是皇城西北角的紫水宫。


紫水宫,听名字就知道里面和水有关,事实也确实如此,紫水宫是后宫内唯一一个设有人工温泉的宫殿,金之前去那里使用过几次,印象里体验感还挺好。


在带雷狮去之前,金给对方介绍了一下里面的内部情况,期间随口说了句:“若是平时,像我们今天这样出了一身汗,就可以在那泡会温泉,还是很缓解疲劳的。”


金就是随便说说,可雷狮却是回他:“怎么,你今天想和我一起?”说罢还把手里的弓放了下来,像是认真在问。


不是,你怎么接话的?


金下意识睁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雷狮,而后者嘴角勾起轻微的弧度,眼里满是揶揄,一副全然准备看他窘境的神情。


你这表情什么意思?真当他不敢啊,那也太小瞧他了吧。


放眼整个后宫,还有谁能脸皮厚得过他!


——


温泉在室内,视野开阔的一面正对着小庭院,庭院内流水抱石、秀木茵茵,让人可以在泡温泉时享受当季时令的风景。


侍从在两人准备脱衣时被金遣走,如今室内只剩下雷狮和金两个人。


室内光线昏暗一些,人造的温泉以及装饰的假山深浅错落,淡淡的檀香弥漫在空气间,让人精神不自觉放松。


金还在低头解自己的衣带时雷狮就已经脱好了外衣,全身只留一件遮挡腿部的衣料,先一步下了温泉。


金没法做到像他那样根本不把外人当外人,脱到最后上半身还是留了件里衣,下温泉时还特地从雷狮的另一侧下,期间也不去和雷狮有任何的眼神互动。


饶是如此,他还是能感觉到对方的视线近乎赤裸地落在自己身上。


“你能不能别看一直看着我。”


金说这话时微微侧过了身,他本就因运动后染上绯色的皮肤方才被热气蒸得愈发红润,如今已经分不清是羞的还是热的,而暴露在水面上的里衣全是水痕,湿漉漉的衣料沿着弓起的背部紧贴在身后,因长发被他用一根簪子盘了起来,露出一截弧度漂亮的脊椎线。


雷狮装作没听出对方语气里的警示意味,甚至挑衅般回道:“良辰美景,不看可惜。”


金哪里听不出对方话语里的调侃,他还没被人这么明目张胆地调戏过,在后宫向来都是他调戏别人的份,如今还是第一次被任务目标堂而皇之的冒犯。


他顿时就心生不爽,当即开始盘算怎么从对方那扳回一局。


“雷狮,如果我拿水泼你,你会生气吗?”金的语气一本正经,脸上欣然无害,和他的话风完全相反。


雷狮面色不改:“你大可试试。”


这话落到金的耳里,就是许可,他随即就遵从本心得抄起一捧水朝对方泼过去,雷狮也不躲,任由“哗啦”一声带起水珠,洒落在自己身上。


金就看着雷狮垂着眼,浓密细长的睫毛上缀着水珠,水痕从高挺的鼻梁蜿蜒滑过薄唇下颚,打湿后的细碎额发染上他冷峻的眉骨,竟有种侵略性的美感。


雷狮再次抬眼时,金就看见对方眼里明晃晃写的是“你给我等着”几个字,他心下有些想逃,可才刚动了一步,雷狮就很快地朝他靠了过来。


紧接着他就被雷狮就用手拎起了衣领,整个人被拽回了水里,因为动作幅度太大,他头上原本就箍得不牢的头发散落下来,披散在了雷狮的手上。


“你,你想干嘛。”金因为心虚,一时有些气息不稳。


雷狮钳着他的后颈,在那处威胁式得揉捏了两下,嘴上意味不明道:“我在伺候大梁的皇上沐浴,怎么?皇上你不乐意?”


金吞咽了下口水,心说你哪里像是要伺候我,我看你是想谋杀我还差不多。


但他一向不喜欢处于被动,所以直接顺着雷狮的话道:“那我簪子刚才掉水里了,你现在去帮我捡一下?”


这番得寸进尺的姿态把雷狮看得眼皮一跳,但心里却并无反感,眼前的人好像有种天生让人愿意为他做事的感染力,后宫里的那些人想是因此才会心甘情愿留在他的身边。


他想让自己为他所用,意识到这点的雷狮敛起面上的笑意,目光盯着眼前人脆弱的脖颈,眼底暗潮涌动。


金察觉到了对方视线里的一丝危险,随即睫毛一颤垂下了眼,氲出的雾气挡住了他眼底的情绪,他声音里夹带着几分装出的委屈道:“不可以吗?”


“......”


雷狮默然半响,终是答应了。


只是等他从水里把那根簪子捞出来时,温泉里已经没了金的身影,对方不知何时上了岸,此时正跪坐在岸边,托腮看着自己。


“捡到了吗?快给我看看有没有摔坏。”这根发簪是他之前在寺庙里祈过福的,若是摔坏寓意就不好了。


雷狮已经没了脾气,走回岸边把簪子交还给对方,他本想就此上岸,可金却伸手把他按回了水里。


那双把他按回去的手力道不重,反而像是在安抚,随后金又抚上了他的头发,把那头已经被润湿的墨发仔细揽起。


金俯着身子凑近,两只胳膊现在把雷狮圈在了自己的怀里,雷狮一抬眼就是对方敞开的领口,光影在领口和胸膛之间晃动,白里透红的肉色显得有几分诱人。


“你在做什么。”雷狮压低的嗓音夹着气音,丝丝缕缕。


金认真回道:“我害你头发全湿了,作为赔礼,想把这根簪子送你。”


他想用簪子帮雷狮把头发绾起来,却丝毫没有意识到现在姿势的危险性,目光专注地落在雷狮的发丝上,等手上将它们简单地盘起后,也不去看雷狮脸上的表情,起身就朝屏风后面走去。


再次出现时,金身上已经换上了干爽的衣袍,他见雷狮还没从温泉里出来,就提醒对方:“别泡太久,会头晕的。我就先走了,你要是想再添置什么物件就直接和侍从说,他们会帮你备好。”


交代完一通后雷狮也不回什么话,金以为对方是想再安静泡会,就不再多说什么,叫来侍从后便匆匆离开了紫水宫。


而他亲手给雷狮带上的发簪在他走后就被拆了下来,雷狮把它拿在手里仔细端视着。


这个发簪外观简单,因为是由水头极好的白玉制成,摸起来温润舒服,有一头还嵌着精巧的银饰,让整体显得不那么朴素平常。


雷狮不再细细揣摩,他看着金离开的方向,心里忍不住去想:他怎么能又在自己这落下东西?



03.


-紫水宫偏殿-


“这位公子脉象沉取不绝,和缓有力,身体康健,想来只需再过半个月,手臂就可以完全康复了。”


太医脸上挂着为病人开心的笑意,可金却听得眉头紧锁,因为这意味着自己和卡米尔的那个约定期限就要到了,在那之前他得抓紧时间让雷狮和卡米尔愿意留下。


这两人之中,很明显卡米尔是好说话的那个,金不是没旁敲侧击过,话里话外都是暗示他如果愿意留下,好处自是不少,可对方的意思却是:他全听雷狮的安排。


这个答复让金很头疼,因为他看不透雷狮这人,自成为帝王后他很少会在一个人身上体会到这种失控感,同样是上位者,同样不会因为世俗的规矩被约束,想让这种人心甘情愿去做什么事,用真心未免就太天真了。


——


金最近往紫水宫跑得频繁,虽然是在关心卡米尔的伤势,但也是在寻找和雷狮接触的机会。


今天他带来了之前安排木匠特地制作的机关木盒,这是他想送给卡米尔用来打发时间的,等把原理和玩法说给对方听后,卡米尔就配合地照他说的玩法开始摆弄,因为要用到两只手,所以卡米尔全当这是在手臂复健。


事实证明,系统给金选的任务目标绝对是有着什么过人之处,金一开始只是觉得卡米尔看着像那种头脑清晰的理科生,所以才问对方对机关之术有没有兴趣,谁知这几天试探下来,他发现卡米尔在工科这方面简直是全才,如果放到现代,就是科研院里都难得的那种人才。


围观对方操作全程的金有些惊叹:“卡米尔,到底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实不相瞒,我这人平生最见不得人才明珠暗投了,要不我把你安排到工部任职吧,直接封为冬宫府中大夫,月薪你自己定,你意下如何?”


经过这些天的相处,卡米尔已经对金在夸赞自己一番后再搁末尾添上一句“要不我给你封个官吧”的原形毕露有些麻木,他发现自己再怎么婉拒金都听不进去,所以干脆装作什么都没听见,对金的各种官职诱惑都不做理会。


金见他又在装聋,只好把机关木盒拿到自己手里,可摆弄半天后也没个头绪,逼得卡米尔忍不住给他上手讲解。


卡米尔教的细致好懂,但金天生就不擅长在这种地方动脑,等最后终于靠自己解开木盒了,屋外的天色也已经不早了。


金起身和卡米尔作别,卡米尔住在紫水宫的偏殿,金回去时想顺便看看主殿的雷狮,于是就让侍从在外候着,一个人去了主殿。


他一进主殿的院内,就看见雷狮一个人坐在院内的石凳上,骨节分明的手上拿着一个白瓷杯,里面装着无色的液体。


“你喝的是什么?”


“你这宫里没有的东西。”


雷狮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散漫,能听出他本人的心情现在还算不错。


他虽没说明白,但金却是听懂了,因为后宫里明令禁止不能有的饮品只有一个。


那是一条专门针对皇上的禁令,后宫不允许饮酒,因为皇上饮酒后容易误事,皇后就特地为此设了一条禁令,还让后宫一众人陪着皇上一起禁酒。


原本这对其他人来说没什么影响,他们之中无人有饮酒的习惯,但如今这个禁令就不只是针对金一个人的了,受其迫害的人又增加了一个,那个人就是雷狮。


金不知道雷狮是怎么把酒搞进来的,但应该是不太容易,他在雷狮一旁的石凳落座,一只手支着脑袋去看对方的侧颜,夕阳正斜照在整座庭院内,浅金色的余晖把两个人的影子拉长、交叠。


微风拂面,空气里夹杂着一丝酒香,但并不浓烈,金被这气味勾起了兴致,就问雷狮自己能不能尝一下酒的味道,他以为雷狮不会理自己,可对方却是直接把剩下的一坛都递给他了。


金用手抚过桌上的那坛酒的边缘,垂着睫毛,细碎的阴影下,眼底如一片深海,雷狮却在这时起身离开,像是不想和他再有过多交流。


目送对方走进屋内,金看着对方落下的白瓷杯,若有所思。


在遇到雷狮之前,他已经太久没做任务了,也因此他几乎都快忘记,不是所有的任务目标都吃真心这套。


对待雷狮这样的人,且不说让对方甘愿为自己所用,光是让对方留下,都是有些难度的。


但他只需要完成任务最基本的标准而已,对方愿不愿意臣服于自己,这其实并不重要。


他相信只要有足够的筹码,他完全可以和雷狮维持一段表层的利益关系。



04.


“之前比箭,你和我说过,如果我赢了,你可以答应我一个要求。”金站在紧闭的房门外,隔着门对里面的人说话。


他知道里面的人能听见,于是毫无顾忌地说出了他的要求:“我的要求是,你现在和我做个交易。”


虽然他不像是在提要求,更像是在征求意见。


房门在片刻后被从里面打开,当雷狮看清门外人的状态后,就后悔开门了。


因为现在这个状况,怎么看都像是酒鬼在喝醉后耍酒疯,金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在说些什么,他的脸上已被酡色占满,眼里多了一层水气,视线模糊不清,根本不像是脑子还保持清醒的样子


“什么交易?”


雷狮对这个交易很感兴趣,但也仅仅是感兴趣而已。


金见他肯理自己,便进一步凑近,他的视线自始至终都放在雷狮的脸上,半响,他像是感慨一般道:“你长得是真的很好看。”


“......”


雷狮实在对金的答非所问无话可说,只好当对方是在发酒疯,当即就想把门关上。


“哎,等,等一下,别关门。”


金见任务目标不想理自己了,情急之下就抓住了对方的袖子,却因为没把握住力道,不小心把对方的袖子给撕扯开来。


......坏了,把人搞成‘断袖’了。


他连忙把扯开对方袖子的手往身后一藏,嘴上转移话题道:“我来其实是想和你说,前一段时间我的人在调查你和卡米尔的过程中,意外发现还有一股势力在暗中追查你们,他们好像是雷国的皇族势力。”


雷狮皱了下眉:“你派人调查我?”


“......”这下轮到金沉默了。


你这话问的,这是重点吗?!!


面对雷狮的质问,金直接置若罔闻,调查一下怎么了,总不能简历都没搞清楚就把人招来后宫吧,他的后宫可是正规国企。


“咳咳,我是想告诉你,虽然我不知道你和卡米尔是因为什么事才会被雷国皇族的人盯上,但我知道你们是不想被他们知道行踪才来到大梁的。”


雷狮眯了眯眼:“怎么,你想以此要挟我?”


金连忙摇头:“当然不是,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我是来和你做交易的。”


他把手下暗卫调查出的结果从袖中拿出,递到雷狮的手里。


“这是那股势力的行踪路线,我已经看过了,他们已经追查到了京城,甚至差点查到我这。”


他有些好奇地问道:“你和卡米尔到底是什么身份?值得他们这么大动干戈。”


雷狮把图卷拿过来匆匆扫了一眼,语气带上一丝嘲弄:“既然会被追捕,自然不是什么上的了台面的身份。”


这话说的别有深意,自小在深宫中培养出的直觉让金意识到了什么,于是他浅猜了一下:“是有关皇家颜面的?”


见雷狮眼中闪过迟疑,他便知道自己这是猜对了,心情不免为之一松,毕竟能从对方身上找到突破口,接下来的谈判就能方便些。


“你和卡米尔现在正被这批人追捕,我知道你们本事不俗,但耐不住对方人多势众,追查到我这也只是时间早晚的事,你们是雷国的人,我到时也没有理由干涉他们,这么耗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所以我的筹码是,我会为你们提供你们想要的庇护,只要你们愿意留在这里。”


听起来像是稳赚不赔的交易,但雷狮看起来并不是很感兴趣。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呃。”


问题这么多干嘛,你以为他想吗,还不是系统逼的,不然谁想搁着陪你玩什么极限拉扯游戏。


金心里活动丰富,但面上不显,还装出一副羞赧的样子,语气不好意思道:“我刚才不是说了吗,因为你长得很好看......”


眼见雷狮又要把门关上了,金这次不敢再去拽对方的袖子,只好扑上去搂住雷狮的腰,嘴上赶紧换套说辞:“是因为我看上卡米尔的才能了,想把他留下来,可是他说他只愿意跟着你,所以我只好把你们两个一起留下。”


因为觉得只说一个人不太好,金又补充了一句:“而且我真的很喜欢你的脸!!”


原谅他吧,除了脸,他目前实在也说不出雷狮别的什么优点了。


这番无理取闹的解释听得雷狮扶额,他这人平日肆意横行惯了,这还是头一次被脸皮厚的赖上,和醉鬼讲道理是不明智的,他一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摆脱腰上的人。


不过......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在他面前承认卡米尔的价值,雷国那些血亲视卡米尔的存在为耻辱,而大祭司因为卡米尔的血统不够纯正,甚至想要将其抓去活祭。


雷国政权势力比大梁复杂太多,雷狮从来不想牵扯其中,如果不是因为那些人想对卡米尔出手,他也不会和卡米尔借着使团的船队潜逃至大梁。


如果能借着大梁皇帝的势力摆脱穷追不舍的他们,甚至让对方产生忌惮,其实也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雷狮垂眸看着怀里送上门来的人,眸色暗了暗。


虽然不知道大梁皇帝的真正目的,但对方暂时还没有束缚住他雷狮的能力。


所以,陪对方玩玩也未尝不可,直到自己失去兴趣为止,反正只要他想,他随时可以离开。



05.


两人在那晚签下了一个双方都受益的契约,金后来回养心殿后立刻颁布了一道圣旨,也是那晚,系统在他脑海里通报:“【任务九:册封雷狮为从一品淑妃】【任务十:册封卡米尔为正二品妃嫔】均已完成。”


雷狮和卡米尔在紫水宫收到圣旨时,前者一下子把手里酒杯捏碎,而一向沉稳的后者也惊得手中茶水差点洒出。


雷狮看着圣旨,咬牙道:“这就是他说的庇护?”


他带着卡米尔冲到养心殿,却发现金并不在那里,从侍从那打听一番才知,对方早在圣旨颁布之前就躲去嘉德罗斯的昭阳宫了。


——


今日是十五,昭阳宫上空的月亮倾泻出满天的清晖,云汉浩渺,星星点缀其中。


在那两人赶来之前,金正和嘉德罗斯在院中赏月闲聊,当时气氛正好,让金忍不住叹了句‘月色真美’。


可说完后,他想起嘉德罗斯应是不知道这句话的含义,于是就顺口解释道:“曾经有位文人用‘今晚月色真美’来含蓄地表达‘我喜欢你’,我以前不懂其中含义,今日同你一起赏月我才明白,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只有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时,月色才是最美的’。”


嘉德罗斯因他这句话心里鼓点乱了节奏,虽然心里知道金这人说甜言蜜语一向是张口就来,但每每听到时情绪依旧会被之牵引。


“哼,我怎么从未听过这位文人,这话多半又是你瞎编出来的。”


嘴上虽这么说,手上却是把金搁在腿上手握住,把蕴藉心中的情意彻底暴露了出来。


“我也不是每次都瞎编......”


金撇了撇嘴,侧过身用另一只手帮对方理了理被晚风拂乱的发丝,理完后手也没有收回去,而是就此勾住了嘉德罗斯的肩膀。


可能是因为距离太近,嘉德罗斯想起了他和金在天盟镇到那个吻,他的目光在金红润的唇瓣上拂过,心中的情欲驱使他一点点朝那里凑近。


然后,他就察觉到有两个人正在朝这里靠近。


他敛眸问眼前的人:“......那两人是不是你惹来的。”


金心虚道:“......如果我主动承认,你能帮我解决一下吗?”


嘉德罗斯深吸一口气,正准备发火,却听金接着道:“如果你帮我把这事解决了,我就和你再亲一次。”


“......”


什么意思?想靠这种事来指使他?


嘉德罗斯气得太阳穴突突直跳,他目光灼灼地瞪着面前的人,一副想咬死对方的样子。


可面前的人却猝不及防地凑近,然后他就感觉到唇上有灼热湿滑的东西游走而过,留下了灼人的温度。


罪魁祸首对他说:“这是定金。”


“......”


总之......贵妃最后还是妥协了,至于雷狮和卡米尔,据说他们那天和贵妃打得差点把半个昭阳宫拆了,但因为结果是贵妃险胜,所以皇上难得没有计较事后高昂的修缮费。




TBC.

——————

评论(18)

热度(78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