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修斯卡💐

Anyway
冷静面对公众的喜爱,
进行自己的创作。

【派金】好的助理,就好比...

*乐队吉他手派x小助理金、沙雕风、5100+

*看了橘老师派金饭后的即兴之作,我写爽了,ooc被我吃了。

*刚发篇有病的短篇,遂翻出以前写的甜饼




01.


因为没爹疼没娘爱,金上了大学后为了给自己的姐姐减轻些压力,就决定去勤工俭学。


最后成为某个知名乐队的小助理这件事纯属意外,娱乐圈不是一般人能呆的,而得知他要去此等龙潭虎穴的好友凯莉慷慨得送了他一句生存秘籍。


“最好永远不要暴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和照片,ever。”


那时的金还涉世未深,不知人间险恶,更不知粉圈尿性,所以面对凯莉的十八字箴言并未在意,毕竟人类这种生物总是爱干一些会让自己后悔的事,直到他把“今日发自拍,明日上灵堂。”“今日call他name,明日**祖宗。”的粉圈基操全部体验完一遍之后,金才悔不当初!


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他一定......一定......注意和自己的甲方保持距离。



02.


今天的紧急会议是关于派厄斯他们乐队新工作的,近两年唱片行业不景气,老创总的意思是你们这帮子玩音乐的最好是能两栖就两栖,最近公司打算让你们往演艺圈发展发展,至于赞德那样的,相声界的德*社很看好你,你要是有兴趣就去那喝喝茶,说不定还能混个海陆空三栖。


这个叫Killer angel的乐队本就没几个人,其中派厄斯最不好说话,当时金作为对方的小助理站在老总办公室旁听会议,只见老创总斜靠在办公桌上,抽出一根南天门,身前坐着的是几个自家艺人。


老总盯着他们一言不发。金当时觉得老总的气质不可言说,就在他猜测老总会怎么对派厄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对方心甘情愿接了那本网剧通告时,老总却是吐个烟圈,淡淡道:“不答应是吧,那就回来继承家产。”


小助理·金:“?”


老创总的公司艺人构成有些复杂,据传闻一多半是他干儿子,小助理今日才知所言非虚。



03.


介于派厄斯最后妥协时态度良好,老总很高兴,拿着烟的手一挥,就决定了金的命运。


总之,从前金是一整个乐队的小助理,现在变成了派厄斯的私人助理。


在旁人眼里,老总这波是“晓之以情,动之以情”。但在金眼里,其中变化不过是从饲养几个人变成饲养一个人+一只狗的区别。


你问狗是谁?当然是派厄斯养的那只哈士奇啊。


哈士奇有个洋气名字,名叫“赛柏拉斯”,总之听起来不像狗的。


金一直没想通违和感在哪里,直到听说老总对家的儿子叫“嘉德罗斯”。



04.


派厄斯比金高将近四十厘米,这是什么概念,第一次见到对方时,金就因为这种深不可测的外观差对派厄斯产生了一些本能惧意。


这也是为什么平日里金更乐意和赞德、紫堂真接触,可以说在这份身高僵局打破之前,金和赞德他们在一起吃饭的次数都比和派厄斯说话的次数多。


你问僵局是如何打破的?好吧,我长话短说。


金身为小助理,必然要担任起事关自家艺人的各种小事,大事这种事有经纪人这种专业人士处理,所以注意艺人生活起居方面的担子就落在了小助理身上。


那天太阳刚落山,金为了给派厄斯送他粉丝的信件来到了对方的别墅。


金站在对方的别墅门口,按了门铃后却无人来开门,就在金准备打个电话问问派厄斯你人在哪时,派厄斯穿着一身黑色的运动服,右手上拖携着一根铁链出现在了金的背后。


金转过身看清情况后就盯着对方手上的铁链看,一时吓得忘了动作。


派厄斯见他盯着铁链看,突然笑着说:“不要怕。”同时指着铁链正准备说话。


下一秒,他猛回头喊到:“卧槽!我狗呢!!”


金后来称此次事件为《派厄斯大意失修狗》,这个故事被他匿名在朋友里小范围传播,朋友对此的表示是:一开始以为是社会新闻,没想到其实是豆瓣社死小组。



05.


派厄斯属于是带资进组,所以角色也是任他挑。


因为这年头的剧本多是当红大IP之类的畅销小说改编,所以派厄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反社会人格的变态反派。


什么?你说我上一句前因后果不搭边?那我再添一句,小说女主是想要拯救苍生的正派人士,男主是为了女主不要苍生的仙界之首,怎么样?前因够充分了吗?


其实重点是什么,是这个反社会人格的反派有个爱宠,还是头狼妖。


经纪人在派厄斯选了这个角色后立刻就去和导演开了个小会,会议主题围绕:“狼是国家保护动物,危险性比较高,应该找个替身来演。”


导演不解:“我们肯定不会找真狼来演啊,互动戏都是在绿幕里拍的,最后用电脑合成画面,绝对不会让我们演员有任何安全隐患的,这点你放一百个心。”


经纪人把手按在导演的肩上,阴险地笑了笑道:“我的意思是,这个狼的演员我们要内定。”


......


和剧组接洽那天,导演看着派厄斯牵过来的哈士奇,一人一狗遥遥相望。


奇怪的DNA开始打结,导演好像从对方的狗狗眼中读出了什么。


“导演,人家真的是狼啊——”


导演:不要在我DNA里刻奇怪的东西啊啊!!



06.


开拍第一天,金一大早就赶到剧组去给派厄斯送早饭。


他给派厄斯买的平时的老一套,还贴心配上了辣椒酱汁,金看对方开始吃后就也从包里拿出自己早饭。


金的早饭是用卡通油纸裹着的饭团,派厄斯看了一眼,蹙着眉道:“我不是说过粉丝给的东西不能吃,要是有人在里面——”


他还没说完,金就打断了他:“这是我自己做的。”


“......。”


派厄斯闻言把目光往对方手上的饭团略微一扫,他今天还没来得及戴眼镜,只觉对方吃的挺香,于是仗着身高优势也凑过去咬了一口。


啊,口感不对。


“派厄斯!!你为什么咬我的手!!”


派厄斯松嘴,随即把桌上的眼镜拿过来戴上。


这下他看清了,他的小助理被他咬得眼都红了。


至于吗?派厄斯手忙脚乱地去哄小助理,拽着对方的手凑到脸前细看有没有被自己咬出什么好歹来。


这不能怪金,就派厄斯那一口鲨鱼牙,要是换个人这会都得碰瓷要医药费了,要不是念及旧情,金最后用的那块创可贴都得申请报销。


......


第二天,经纪人来看派厄斯,还顺手带了早饭。


派厄斯看着清汤寡水的早饭,黑着脸道:“不吃,带走。”


其实他想说的是:你个当了几年的经纪人怎么还不如那个才来一个月的小助理。


金赶过来时就看见派厄斯坐在昨天吃早饭桌子旁等自己,他走过去把包放下,从里面拿出两个人的早饭。


在把饭团递给派厄斯时他问了句:“你猜我今天在里面加了什么?”


派厄斯拿着那个被卡通油纸裹着的饭团不说话,可金眼中期待的情绪太明显了,所以他下意识回了句:“你下毒了?”


“辣椒啊!你昨天不是说我那个味道太淡了吗,怎么能猜不出来!”金有些失望派厄斯猜不出来,可派厄斯却在对方说完这句话后笑了出来。


他忍不住去想的是:他的小助理怎么那么可爱。



07.


前面已经提到了,金平时还得照顾派厄斯家里的狗——赛柏拉斯。


赛柏拉斯不太亲人,而给它洗澡的时候这种不太亲人就变成了五米之内不能有人(除派厄斯外)。


不过自从金开始接管替派厄斯照顾赛柏拉斯的工作后,这个五米之内不允许有人的范围又扩大到了“可以有派厄斯和金”。


今天派厄斯收到了金的微信信息,对方说的是自己网购了一个东西,地址填的他家,请他帮忙代收一下,最后还特地提了句可以拆开。


派厄斯拿着快递盒和回到屋里,这个快递盒的包装很不对劲,里面的东西他也说不上来,像粘钩,但上面没有挂的钩子,旁边还连着类似护腕的东西。


出于好奇,派厄斯打开购物软件识别了一下,然后就检索出来“逃不掉了吧,浴室play,吸盘手铐”几个关键词。


【微信】


派厄斯:你买这个打算给谁用的?


金:“给赛柏拉斯啊。”


派厄斯:“?”


金:“评论区说这个束缚力很大,大型犬一般都挣脱不开。”


派厄斯:“。”


金:“怎么了吗?”


派厄斯把手机扔到一旁,赛柏拉斯这时候走过来把那副手铐衔走,派厄斯就由着它把那玩意藏到床底,并准备回头告诉自己的小助理他从未收到过这个快递。



08.


金有时候会觉得自己身兼数职,是助理,也是饲养员,还像监护人。


在朋友面前他这般吐槽到:“我在派厄斯那扮演的角色太模糊了。”


圈内的亲友:“因为他近视?”


通宵画画的亲友:“呃,我给你加个锐化?”


金:“?”



09.


小助理不是万能的,感冒发烧这种事不可避免,今天金和派厄斯请了假后就躺回床上打算再睡会,可不到半小时他公寓的门铃就被按响了。


金从监控里看到对方竟然是自己甲方派厄斯,于是连忙从床上爬起来去开门。


派厄斯进门后把手上带的东西和药品往玄关一放,鞋子一换,跟来自己家似的,金差点有种他们是在同居的错觉。


派厄斯做完这些后才把视线放在金的身上,然后他就注意到金是光着脚来开门的。


“......”


派厄斯心头涌起一股莫名的情绪,这股情绪驱使他把金拦腰托着腿弯抱起。


他怀里的金下意识惊呼一声,手也顺势挂上了派厄斯的脖子。


“你......”


金想吐槽这样是不是太gay了,可派厄斯在他出声后就盯着他看,眼神里的意思好像是在警告自己不要乱说话。


金话头一转:“你......平时经常健身吧,力气挺大。”


等派厄斯把他放到床上,金却伸着腿又准备下来。


派厄斯:“你要干什么?”


金:“该喝药了,我去冲杯感冒药。”


派厄斯:“我去给你冲。”


金又把腿缩了回去,乖乖在床上躺好,他叮嘱道:“药在厨房的桌子上,绿色的那包就是。”


金觉得自己现在是难得做一次甲方,而它的乙方还是自己之前的甲方,这感觉相当微妙。


但三分钟后,喝到对方冲的999感冒灵的金差点把‘药’吐出来,这次他不顾对方阻拦下了床冲到厨房,然后便见桌子上的绿色包装袋上赫然写的是:“康师傅香浓调味粉包。”


金咬牙,派厄斯,你的视力真是从不让我失望。


......


等金喝完真正的感冒药后派厄斯也因为剧组的工作不得不回去,他只请了半天假,但还是想看着金睡着后再走。


金被对方盯得不舒坦,但也没撵对方,就闭着眼侧身假寐,借着药力反而确实有了几分困意。


就在金半梦半醒之间,他感觉到自己脖子的一侧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蹭了一下,他几乎瞬间意识回笼,也瞬间意识到是派厄斯刚才对自己做了什么。


但他不想现在面对这个现实,所以强行调整着呼吸继续装睡。


等到派厄斯走出门后,金悠悠睁开眼睛,看着墙面上的钟表发呆。


不知道过了几分钟,金拿过手机,给派厄斯发了一条消息。


【微信】


金:“最近降温,我看你刚才穿的挺少,回头再加一件吧,你别冷着自己。”


派厄斯:“嗯。”


金:“我今天没给你带早饭,你不要就不吃早饭了,别饿着自己。”


派厄斯:“嗯。”


金:“你刚才是不是拿我的杯子喝水了,小心被传染,回头记得也喝杯感冒药。”


派厄斯:“嗯。”


金:“我说话是不是有点像老妈子,你会不会觉得很烦。”


派厄斯发了条语音过来:“不会,我觉得更像我老婆,很贤惠的那种老婆。”


得,定位有够清晰,那就在一起吧!



10.


病好了后金立刻赶回剧组,派厄斯牵着赛柏拉斯站在路口等他,金在距离五米处就张开了手,派厄斯也张着手准备接他。


结果金最后却是拨开了派厄斯,给了赛柏拉斯一个大大的拥抱。


派厄斯觉得金在气死自己这方面是职业选手级别,但他一向不会坐以待毙,所以他把小助理捞了起来,按在了自己的怀里,以此弥补自己刚才的重大损失。


金觉得对方抱得太紧了,压得他胸部有些喘不过气来,等他伸着手想把对方抵开时,刚一抬头就和派厄斯那双红色的眼睛对上。


“呃,你不会是想在这亲我吧?”


“你倒是难得聪明一回。”


说罢派厄斯就凑了过去,金一时慌乱,撇着脸就给躲开了。


然后派厄斯就只亲到了他的脸。


派厄斯顿时心生不爽,就着现在的姿势又在对方脸上轻咬了一口。


......


场务:“诶,金,你脸上怎么有牙印啊?”


金:“啊......刚才和赛柏拉斯闹着玩,让他咬了我一口。”


赛柏拉斯:“嗷呜?”你别凭空污狗清白!



To be continued.

粮票解锁隐藏结局:《快说:谢谢赛柏拉斯》

——————

➪【所有文章目录】 



评论(15)

热度(82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