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修斯卡💐

Anyway
冷静面对公众的喜爱,
进行自己的创作。

【雷金】赠花人

*现代pa、大学生雷x社畜金、年龄差6岁、全文13.8k+

*八百年前答应我家猪(勉强还算个美女)@椋客 的年下雷金,感谢小林陪我脑全这个故事

*顺便祝大家新年快乐!量很多,希望大家炫的开心!




01.


明明九月份才是开学季,却因为某个叛逆小子想离家出走的任性,金不得不临时和同事换班,匆匆忙忙赶来机场接机。


也是时隔多年没见,金对这个叫雷狮的弟弟虽然已经有些记忆模糊,却也是有迹可循。


说起来他们小时候关系好像还挺好的?对方家里的大人平时都很忙,虽然因为是大户人家,孩子会有管家和很多女仆看管照顾,可家长都很关心孩子的身心发展,为了孩子不会从小就生活在冷漠的雇佣关系里,有时他们也会拜托当时负责做雷狮家教老师的秋帮忙照看一下。


于是顺理成章的,金也就和这个小自己六岁的弟弟认识了。


金还能记得,小时候的雷狮很好看,是那种没长开的好看,小脸小鼻子小嘴巴,整张脸上就一双眼睛大,配上尖下巴,白色校服搭深紫色的小领带,整个就跟从漫画书里走出来的小王子一样。


那个时候金还在中二期,对这种长得好看干干净净的小男孩自然容易心生好感,每次姐姐说要带他去对方家里时他都会提前准备好小礼物,和对方相处时也是真的把雷狮当弟弟在照顾。


不过雷狮好像从未叫过他哥,对于金的好意也多是不太领情,两个人相处时也总是金谦让对方更多。


在来机场之前雷霆叔叔在电话里告诉他雷狮不太能受管教,得麻烦他多看着点。金虽然感到头疼,但也没因为对方的话真的就先入为主了。


也不知道对方还记不记得自己,金这般想着,然后就被一个略微熟悉的声音叫住了。


“你怎么来了?”


金顺着声音回头,一时没敢认。


凹凸市八月的太阳还很热烈,雷狮穿了件半截袖子的外套,外套拉链只拉到一半,露出里面紧身的黑色衬衣,隐隐约约还能看见对方线条流畅的健壮胸口和腹肌。他那头墨紫色的短发被一顶渔夫帽盖住了,左耳上有一排造型简洁的耳钉。


他刚说完话后的嘴角弧度微微翘起,眉脚上挑,看上去有股介于少年和成年之间的魅力。


“雷狮?”


金试探着问了一声,可下一秒,雷狮就拎着行李箱调转个方向准备绕开他。


“诶——!”金赶紧迈开腿追上去,近乎仰着头去看对方,这么多年没见,对方已经快长得比他高出一头了。


“你怎么还没开学就跑过来了,害叔叔担心,还打电话让我今天过来接你。”


金说这句话的期间雷狮的脚步并没有因此减缓,他语气冷漠道:“我已经成年了,不需要家长接送。”


雷狮原本的骨相就属于深邃俊朗的,从金现在的角度看去更显得脸部的线条明晰,自带一股冷峻的气质。


但金没有就此被对方唬住,第一印象总是很难改变,现在比他高了又怎么样,还不是比自己小六岁,在他眼里永远都是孩子。更何况雷狮现在还整出离家出走那套,可不是经典叛逆少年才会干的事,在他眼里直接孩子气x2。


“不是家长接送,是我这个当哥的来尽一下地主之谊。”金迈大步子去和雷狮并行,他本想从雷狮手里接过行李箱,可雷狮没给他这个机会,于是他的手只好转移目标去搭雷狮另一侧的肩,不过因为身高差距,这个动作做起来有些困难。


“我定好了餐厅,你待会先跟我去吃个午饭。”金笑着脸说,可雷狮自始至终也没给他一个眼神。


也可能是被金说烦了,雷狮开始把步子迈大,两个人僵持了好一会,一直等到走出站口后,雷狮才回了句:“不需要你操心,我定好了酒店,他们会提供午饭。”


金闻言终于放下搭在对方肩上的手,他立在原地,像是因为雷狮无礼的态度终于准备放弃。


雷狮这时才肯再去看他一眼,他看见金脸上挂着记忆里同款的带着傻气的笑,于是心里想着要不要和对方挥个手说永别,可下一秒,他听见金语气一转平淡道:“但是,没有手机和身份证的话,也没法登记入住的吧?”


金朝雷狮扬了扬手里刚从对方口袋里顺过来的手机和钱包,脸上笑意更甚。


那哪里是什么纯良无害的笑,分明是小狐狸计谋得逞的笑。



02.


坐在出租车上,金报了一个餐厅的名字,之后没再主动和雷狮说一句话。


他知道雷狮现在心里不爽,所以不去主动触霉头,也难怪,翘家第一站就被拦截,换哪个叛逆青年都会不爽。


雷狮因为刚被算计正在气头上,他的手机已经被还回来了,可钱包里的身份证却是被金当着他的面放进了对方的钱包里。


金当时语气轻松,甚至一脸无辜:“这样待会你来抢时我就可以大喊你抢了我钱包,怎么样,你也不想被正义的人民群众围观吧。”


雷狮咬紧后槽牙,却拿对方无可奈何,所以从坐上出租车后就开始想怎么报复回去。


“快到站了,我先提前和你交代清楚一些事。”最后还是金率先打破了沉默。


金终于说了他自上车后的第一句话,他紧接着道:“我知道你来这就是因为不想被管着,但是叔叔他们又实在放心不下,叔叔对我家有恩,所以他来拜托我看着你时我也不好拒绝。”


“我不会太管着你,也不会拿什么‘我都是为你好’的说辞来道德绑架你。但为了我们两个接下来都能过得轻松点,我希望有几点你可以答应我。”


“首先,住宿问题,一星期后你就开学了,到时你是想住宿还是在外面租房子住我都不管你。我希望你在开学之前先去我家住,这么做是为了让叔叔放心,他放心了对你对我来说都是件很重要的事,你也不想你的父亲隔三差五就派人过来调查你的近况吧。”


“其次,学业问题,你选的是金融对吧,考上的是凹凸市ZF和全球前一百名的肯维亚大学合资的,这个大学一本线要过二三十分才能上,这说明你成绩很好,所以等开学后我希望你的学业方面不会出太大问题。我不会逼你去天天学习,只要最后的期末成绩看得过去,不做违反校纪的事,其余时间做什么是你的自由。”


“最后,我们也算得上认识很多年了,我对你没有敌意,甚至可以说我愿意把你当自己的弟弟照看,所以你也可以把我当一个便宜哥哥,在这个城市遇到什么自己解决不了的麻烦了,我希望你是先来找我,知道了吗?”


“以上三点,就是我想和你签订的《和平相处友好条约》,你要是觉得没什么就过来盖个章?”


他一口气说得很多,应该是提前打好了腹稿,考虑到的每一点都照顾到了雷狮情绪,这种一切都围绕着他转的话语把雷狮听得一时竟忘了出声拒绝,可嘴巴微张后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见雷狮只是盯着自己看不说话,金就当他是默认了,直接拉着对方的手过来和自己击了个掌,美其名曰:“盖章”。


“这下你可赖不掉了啊,不然我就跑到你学校和你的同学说你说话不算数。”金说这句话时表情认真,他再去和雷狮对视时发现对方脸上的表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解了冻,虽然还是一副不服管的样子,但已经比刚才柔和太多。


“只住一个星期,你说的,之后我去哪住你别想管。”半响,金听见雷狮这么回道。



03.


为什么会选在凹凸市上大学?


如果你问雷狮这个问题,他一定会说因为这个城市离他的家有一千八百公里,开车要整整一天,就算是飞机也得三四个小时。


准备填报学校那天,雷狮在他房间的墙壁上贴了张世界地图,他准备站在五米开外处用飞镖在地图上随机射击出自己的大学,而他第一次的射击结果就是凹凸市。


当时他的堂弟卡米尔也在,对方看着飞镖说:“是国内,要不再来一次?”


雷狮走近那面地图,他把飞镖拔下来,手指放在飞镖戳出的孔上,低声念着上面的几个字。


有种熟悉感,之前好像听到家里人说什么人也是去这里上的大学,可雷狮不想再细究,于是反手把飞镖扔进垃圾桶里,语气随意道:“国内就国内吧,我懒得再扔一次。”


等多年之后再回忆这件事,他只能说是潜意识作祟...


......


金的房子不大,一个卧室,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一个小杂货间,还有一个面积不大的小客厅,客厅到门之间只有一个两三米的玄关,一个住完全够用,两个人住也勉勉强强。


两个人吃完饭后金带着雷狮去附近的商场买了一些生活用品,金回到家后就让雷狮先坐在沙发上休息,他自己帮对方收拾床铺。


雷狮把行李箱扔在了玄关,坐在沙发上后就开始打量这间屋子的构造。他注意到厨房的门是透明玻璃的,从他这里可以看见厨房里面的构造,看那些用具的使用程度对方应该经常自己做饭。


金这时突然从卧室探头出来问道:“你建议和我睡一张床吗?我的床还挺大的,你要不来看看?”


雷狮现在也无事可做,就顺着对方的话走了过去。


金的卧室窗帘没有拉开,室灯调在了暖黄色上,给这间原本就布置地干净整洁的卧室增添了几分温馨。雷狮看了一会中间那张接近两米宽的大床,然后就听金像是解释道:“我这个人喜欢睡大一点的床,这床是1.8米宽的双人床,如果你愿意和我挤的话...”


“我想一个人睡。”


雷狮这次直接出声拒绝了,金也没生气,从善如流道:“那我就去客厅的沙发上睡几天,你现在可以去把行李箱里的东西收拾收拾,比较私人的东西就放到这个柜子里,只要是你放在这个柜子里的东西我都不会碰。”


说完金就走出了卧室,给雷狮留下了足够的私人空间。


雷狮早在看见这个房间的大小时就有些后悔了,他怎么就答应了对方要在这里住一个星期,这里甚至连个客房都没有。


对方说自己去睡沙发时脸上委屈的表情搞得自己好像在欺负他,雷狮心里没由来的感到烦躁,他把行李箱拖了进来,随后又把一些不重要的东西放进了那间柜子,显然他并没有打算就此全然相信对方。


那晚是金下厨,金的手艺不错,雷狮也不是那种没事就要一直挑事的人,甚至在吃完饭后主动去洗了碗,虽然只洗了他自己的。


金知道对方这是一种不想欠自己人情的意思,也是一种不想和自己发展什么友好关系的意思,他并没有因此感到不快,反正只是一个星期而已,对方不想和自己有什么进一步的交际他也不强求,感情这种事向来看的是你情我愿。


两人先后洗了澡,雷狮从浴室里出来时就看见金穿着睡衣在沙发旁收拾他自己今晚睡觉的地方,金睡衣的领口很大,弯下腰时容易露出一大片皮肤。雷狮只是朝那边轻瞥了一眼,就刚好穿过对方的领口看见金胸前那片不受光照的白色肌肤。


金对此毫不知情,他察觉到雷狮从浴室时出来时刚想和对方说句晚安之类的话,可抬起头时,就看见雷狮已经迈着步子走回了卧室,对方速度太快,他还没来得说什么,就听见对方“嘭”地一声关上了门。


......



04.


金在沙发上睡了一夜,早上醒来时就觉得腰酸背痛的,他捂着腰爬起来准备去做早饭,这时早就起床的雷狮从卫生间走了出来。


雷狮穿着他的无袖卫衣,宽肩绷的衣服过于紧致,未干的刘海乖垂在额前,凭生出俊俏的少年感。


一大早上看见家里出现一个陌生帅哥的感觉是很难形容的,金忍不住去想现在的小孩怎么都那么会长,身高窜那么猛就算了,怎么身材还这么好。


“我八点半得去上班,五点下班,你午饭可以点外卖,或者出去吃,如果晚上不想吃这些就在家等着我,我回来做晚饭。”金说完了这一连串的话后就走进了卫生间,雷狮并不想和他有什么交流,就坐到沙发上刷了会手机。


这里被金睡了一夜,不知道是不是雷狮的错觉,他好像闻到了对方身上沐浴露的味道,那是一股又甜又淡的牛奶味。可他还没来得及细想,金就突然从卫生间探出头道:“你要是想吃什么就在微信上提前和我说,知道了吗?”


他伸着脖子来看雷狮表情,像是不听到雷狮的回复就不会罢休,雷狮被那股视线盯得不自在,最后只好用带着一丝不耐烦的语气回道:“知道了。”


但是那天下午金并没有收到对方的任何信息,金拿不准对方的意思,就主动在微信上发了句:“你晚上在家吃吗?”


雷狮很快就给了回复:“我在外面吃。”


......


第二天,金七点钟起了床,他走到玄关时发现鞋柜上少了一双鞋,看来雷狮很早就起床出门了。


雷狮回来时金刚好做完早饭,他有晨跑的习惯,晨跑回来时就顺便买了早饭。


所以今天的餐桌上就出现了这样一副画面...


左侧:金,面前一碗小米粥,碟子里一个煎蛋加几根咸菜。右侧:雷狮,面前放着附近那家有名的广式早茶套餐包装盒。


可以说光是那个包装盒的设计就能感觉到其内容之丰富,金看着雷狮把包装拆开后随意地从里面拿出来几样,都是非常经典的广式早茶人气选手,于是他低下头猛扒拉自己碗里小米粥,忍住不去想那些东西的味道。


一顿早饭吃出了非常煎熬的感觉,明明雷狮买了很多,最后却只是潦草吃了几口,结束地比金还快。


看雷狮已经起身了,金忍不住问:“你是着急出门吗?今天天气预报说要下雨来着,你带伞了吗?没有的话玄关那里有两把,你挑个自己喜欢的颜色带着吧。”


雷狮下意识蹙眉,从见面至今,金总是用这种哄小孩的语气和自己说话,什么叫挑一个自己喜欢的颜色?他是那种打伞都要挑颜色的人吗?


事实证明人不要太自以为是,走到玄关处的雷狮看着那两把雨伞,一个是亮黄色的,另一个是透明的,最后毅然决然地选了那把透明的。



05.


-第三天-


【微信聊天节选】


早上07:32


金:“咳咳,雷狮,你今天买早饭时可以顺便给我带一份吗?”


雷狮:“可以,但你得答应我个要求。”


金:“你先展开说说。”


雷狮:“一星期后我们分道扬镳,我知道你到时候会和我父亲汇报我的近况,我的要求是以后事关我在搞音乐的事,你一个字都不准和他说。”


金:“哦...可以是可以,但是我得先问清一件事,你搞的这个音乐,它正经吗?”


雷狮隔了很久才再次回信息,他回的不是文字,而是一段mp4。金几乎瞬间就懂了,这就是对方搞的音乐,雷狮的意思是让他自己听听正不正经。


金把那一段旋律来来回回听了很多遍,他不是很懂hiphop,但是还是能感觉到这首歌不是那么简单。


金:“这是你作的?”


雷狮:“我一个人作的。”


金:“感觉很厉害,我刚才听了两遍,好听的,不过我不懂为什么不能告诉你爸。”


雷狮:“你不需要知道这个,也不要多管闲事,只要你答应,你说的那三点要求我可以保证自己都会做到,以后也不给彼此找什么麻烦。”


金:“OK,我帮你保守秘密,反正也不是什么犯法的事,年轻人就应该多去做点喜欢的事,你去发展兴趣爱好我双手支持。”


雷狮不再回话,等了两分钟后金觉得对方应该是不会再回自己了,就把手机屏幕关上。


这时房门外传来了来人的声音,金提前站在玄关门口准备迎接对方。


等雷狮把门打开,就听见金用着说得上愉悦的语调冲自己喊道:“欢迎回家!”


拎着两份早饭的雷狮一时无语,不知该做何反应,结果金这时主动从他手上接过两份早饭,于是他更无语了。


所以这是拿两份早饭就可以换来的家?也太便宜了点。



06.


可能是因为有了那段在微信上的君子之约,也可能是因为金已经窥了雷狮秘密的一角,总之接下来几天他们两个人相处地还算不错。


开学的前一天早上,在收拾行李时的雷狮突然良心发现,主动提出自己可以去沙发上睡。


已经睡了好几天沙发睡得腰酸背痛的金表示自己很感动,但是你明天就开学了,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比我小的学生去睡沙发。


晚上,客厅中央悬挂的吊灯落下柔和的光芒,金坐在沙发上,他睡衣的领口解开了一枚扣子,可以看见纤细的锁骨,和无暇的脖颈。


雷狮从外面回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客厅的灯光落在金的身上,对方垂下眼眸的时候,略显翘长的睫毛盖下来。抬起头的时候,睫毛也掀开,露出下面海蓝色清凌凌的眼珠。


“你吃过了吗?”金见雷狮进门后就不动了,于是问他。


雷狮说:“没有。”然后一言不发地转过身,进了玄关另一侧的卫生间。


金没多想,他起身去了厨房,准备给没吃晚饭的雷狮做一份简单点的晚饭。


雷狮从卫生间出来时金煮的面条才刚下锅,他让雷狮坐在沙发上等一会。然后雷狮就透过厨房的玻璃门看到里面的金,对方为了煮面条穿上了那条黑色的围裙,从雷狮的角度可以看见对方腰部的线条被清晰地勾勒出来......


他舔了舔后槽牙,撇开视线不再去看。


厨房突然传来乒铃乓啷的声响,紧接着是金轻轻一声的:“哎。”


雷狮听到声音,把手机扔在沙发上,起身走了过去。


原来是金想去拿橱柜里的玻璃碗,却不小心打翻了餐具篓,筷子和大大小小的勺子叉子落了一弟,金只得蹲下身去收拾。


雷狮走进厨房时,金已经收拾好餐具站起身,转了过来。


两个人都愣住了,金的厨房很小,容两个就会显得拥挤,而雷狮又身材比金大一圈,所以他们这时距离极近,金完全落进了对方的阴影里。


雷狮原本想伸去扶住对方的手放了回去,紧接着,他退开一点,保持一个很克制的距离。


“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笨手笨脚的?”他瞪着金,语气带着不知何来的焦躁。


金被比自己小六岁的孩子训了,心下顿生不爽,他拿着方才捡起来的叉子戳了戳对方的胸口,当即控诉道:“我可是为了给你做晚饭才在厨房忙活,你不帮忙就算了,居然还不敬尊长。”


金把捡起来的餐具都扔进厨房水槽里,脱下围裙后往雷狮手里一塞:“饭已经做好了,你吃完自己收拾收拾,我去睡了。”说完他就撇开雷狮离开了厨房。


雷狮看着手里的围裙,又看了眼锅里的面条,等到另一边传来卧室的关门声,他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惹对方生气了。


靠,心情比刚才更烦了。


......


金第二睡醒时,雷狮已经去学校报道去了,因为今天是星期天,他起的比平时晚一些。


他记得自己昨晚还留了一水槽的餐具没洗来着,可是走近厨房时却发现厨房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收拾好了。


他又回到客厅,发现桌子上放了一份早饭,只是温度已经冷透。



07.


【微信聊天节选】


金:“今天开学第一天,你要是有什么不懂的对方就去问学长学姐,不要不好意思。”


......


金:“课表给我发一份,叔叔让我监督你的课业。”


雷狮:【图片】


......


金:“你辅导员的电话给我,以后有事我方便联系。”


雷狮:1xxxxxxxxxx


......


金:“最近要开始降温了,你注意多穿点。”


雷狮:“。”


......


金:“十一放假来不来我这住几天?”


雷狮:“怎么?你现在有两张床了?”


金:“你还是别来了。”


......


几乎每次联系都是金主动,除非必要的事,不然雷狮很少回复,类似“天冷添衣”一类的关心一般是回一个“。”表示自己知道了,如果是金无人可发的闲聊,比如:“今天回家路上看到了一只黑猫/今天探到一家很好吃的店/今天又双叒叕加班TT...”,这类的都是直接无视,让金一个人对着空气自娱自乐。


十一假期雷狮本来想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另一个城市约车,他机票都买好了,结果上飞机之前突然收到金的电话。


电话的金声音比平时低弱了几分,雷狮听见对方气若游丝地说自己不小心发烧了结果发现家里没有退烧药,现在整个人躺在床上疼得受不了了。


“你忙不忙,你要是不忙能不能帮我买点退烧药过来。”


准备登机的那几个朋友只看雷狮突然骂了句脏话,然后拎着行李包就转身跑了,连句解释都没留下。


......


其实金完全可以找个代购的外卖员,可是生病时候的人各方面都会脆弱些,他就是不想生病的时候也是一个人,所以当看见拎着一袋退烧药冲进自己卧室的雷狮时,他忍不住去想:“有个弟弟的感觉还挺好。”



08.


因为临近期末,金盯得越来越紧,原本雷狮是准备参加一场Livehous,他负责去做唱hook的嘉宾,而且这本来就是玩乐性质的演出,怕金知道后会念叨,所以他连门票都没给对方送去一张。


可演出的前一天,Livehouse的负责人却突然告诉雷狮,演出因为场地调试故障,导致演出不得不取消了。


但是演出当天演出却是照常进行,雷狮隐约猜到了什么,他没有看完那场演出,而是中途离开,随便跑去一个酒吧,在里面喝得烂醉。


等他带着浑身的酒气回到自己在外面买的公寓时,推门而入看见的是他大哥,雷蛰。


“你来干什么?我就知道是你,能不能不要多管闲事。”


原本像个绅士坐在那的雷蛰只因对方的一句话就被惹怒,“我刚一个小时从机场出来,有两个加起来八千万的合同等着我去签,我却先来见的你,你就是这么和我说话的?”


雷狮这时冷呵一声:“合着你也不是特地来找我聊聊的,就是来这谈生意,顺便把我收拾了。”


“雷狮——!”


“我们有什么好聊的。”雷狮双手拍在桌子上,把上面摆着的几个玻璃杯震地发出几声清脆的碰撞声。“你能不能不要用这种龌龊手段来干涉我的生活。”


“龌龊手段?”雷蛰这时嘲讽一笑,“如果你说的是我给那个负责人三十万,让他把你从嘉宾名单里踢掉这件事,我承认这手段确实上不得台面。”


“雷狮,我现在到想听听,你那个负责人和你说演出取消时用的什么说辞,你这个圈子的人到底是不是你以为的那么有爱真实。”


......


那晚凹凸市下雨了,下的很大,坐在室内也能听见淅淅沥沥的雨声。


金接到电话后就赶了过来,而雷狮看到金时对方身上已经湿透,雨水浸地衣服颜色深了一层。可金倒是满不在乎,反而关心对方现在冷不冷。


这两天凹凸市降温,可是雷狮上身只穿了一件无袖的黑色背心,外面套一件单层外套,金觉得对方应该是冷的,就主动牵过雷狮的手,却发现自己手的温度比对方低得多。


金想把手缩回去,却被雷狮反握住,对方连寒暄都省了,毫不客气地直接说了个祈使句:“我要在你那住几晚。”


雷狮微垂下眼,静静地望着被自己握着手的青年,像是解释一般又补充了一句:“我没地方去。”


他父亲停了他的卡,原先公寓的房卡被他拿去砸雷蛰了,虽然他也有朋友可以暂时接济自己,但不知道为什么拿出手机准备拨电话时,他突然就想起了金第一见自己时说的那句“在这个城市遇到什么自己解决不了的麻烦了,我希望你是先来找我。”


他下意识地拨了金的电话,等回过神来时金已经接通了,对方没问自己为什么这个时间给自己打电话,而是在得知自己还在外面后二话不说就要来找自己。


雷狮握住金的那只手忍不住慢慢缩紧,像是在抓住自己唯一的所有物,他视线不偏不避直直缠住面前的金,眼眸深处的情绪让人捉摸不透。


金只觉得雷狮现在特别像一只平日里性子嚣张跋扈的黑猫,却一个不小心落到水里,从水里爬出来后浑身毛都湿了,有些怂拉的模样让人看着可怜地紧。


他哪里见过这样的雷狮,虽然好奇对方发生了什么,但暂时忍住没去问,而是先开口道:“我刚好做了晚饭,早知道你也要来我就多做点了。”


......


雷狮洗漱完换好睡衣走近卧室时金已经躺在床上了,金说现在快入冬了,睡沙发可能会着凉,所以让雷狮委屈一下以后和自己挤挤床。


金见雷狮来了就往里侧靠了靠,雷狮上床后就把金为他留的那盏灯关掉,房间霎时陷入一片昏暗。


“晚安,雷狮。”黑暗中金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


雷狮:“嗯......”


又过了两分钟。


“你真的不打算和我聊聊天谈谈心什么的吗?我很擅长安慰人。”


金还没来得再说什么,就感觉到雷狮的一只手伸了过来,准确无误地放在了自己的脸上,像是想堵住他的嘴。


他听见雷狮已经用回了平时感觉的语气道:“不需要,我没那么娇弱。”


语气有点嚣张,那确实是没事了,金心下松了口气。他伸手把雷狮的手扒拉下来后反手握住,一下又一下地点着对方的手背,最后轻声道:“那就好好睡吧,等你想说了再告诉我......”


他们好像又回到了雷狮开学前的前一个星期,开始了在一起同居的生活,雷狮闭口不提自己什么时候搬出去的事,金也不问,两个人还算和平地生活着,虽然有时候会有一些小摩擦,但彼此都有一种不太真切的感觉:这样好像更像家了。



09.


雷狮显然不会因为家里人不支持自己就不会去继续玩音乐,金平时去上班时,放学了的雷狮就在对方的家里捣鼓声卡和音响,但因为动静不能搞太大,有时候他觉得没什么意思,就会选择出去泡吧。


今天他遇到了以前一起搞hiphop的朋友,对方邀他和几杯时他没有拒绝,几个人也没怎么聊天,雷狮本就没有在这个圈子深交什么朋友,他聊天只看是否趣味相同,所以最后就是在一起互相灌酒,灌的昏天黑地。


金打电话过来时已经不早了,他一开口就是问雷狮现在在外面干什么,为什么现在还没回去。


雷狮随口扯了个慌:“我过生日,在和朋友聚会。”


“雷狮,不要骗我,我知道你生日不是今天,你八岁生日时我还带你去过游乐园你忘了?”


雷狮因为谎话被拆穿一时呃住,他没想到金会知道他生日是什么时候,原本被酒精麻痹的大脑这时却缓缓运作起来,十一年前的记忆被调了出来,一帧帧地在他面前闪过。


......


小时候的雷狮是那种典型的少有家长陪伴的孩子,在他过八岁生日那年,他的父亲答应他要带他去游乐园玩海盗船,可是当天却因为不得不去和合作商谈合同,最后把雷狮的生日以及那个约定都抛却脑后了。


“他就是在装作不记得了,他说话不算话。”八岁的雷狮坐在餐桌旁,用手里的勺子一点点地戳面前的布丁,等到布丁被捣成浆糊后也去没吃一口。


当时的金觉得雷狮这副倔强的样子很是可爱,就没忍住上前揉了揉他的小脑袋,他语气温和道:“没事,以后我给你记着生日,我去帮你提醒他,好吗?”


然后金把他抱了起来,决定自己带雷狮去游乐园,他说:“以后你的生日我都带你去,你别不高兴了好不好?”


而他怀里的小雷狮早就被他的那句“以后我给你记着”触动地说不出话,他抬眼瞅着金那一双温柔地要命的眼睛,竟是觉得迎面的风撩起自己头发时都是温柔的。


所以......对方真的为自己记着呢......


哪怕自己后来搬家了,对方再也不用为自己记生日,不用带自己去那个游乐场......


雷狮心里一动,一时竟不知该作何反应。


电话里金的声音再次传来,对方温柔依旧:“我不会太管着你,但是起码和我说实话好吗,不然我会担心。”


听着对方低低地声音,雷狮感觉自己被一股负罪感攫住,当下就歇了继续待在酒吧的心思。


他如实回道:“我在街尾24号那家酒吧,开车来的,但是刚才喝了不少,现在回不去。”


“你等着,我现在就过去接你。”


......


酒吧视线昏暗,但金视力极佳,还是一下子就找到了雷狮,对方手里的玻璃杯已经空了,却被旁边一个绿色头发的男人又添了一杯。


就在雷狮拿起杯子刚要送到嘴边时,金径直走了过来动作利落地从他手里接过杯子,并举起来一饮而尽。


他把玻璃杯放回桌子上,拉起雷狮的手就准备离开现场,那个绿色头发的男人却在这时拦住了他。


赞德并不知道来人是谁,对方看上去像是认识雷狮的,雷狮虽然只是他同学的弟弟,但在对方把人带走之总得先问清楚这个人和雷狮什么关系。


“你是他什么人?”


因为喝太多有些站不稳的雷狮这时朝金倒去,金把他扶稳,随后转过头冲赞德礼貌微笑道:“我是他哥,不过不是亲的。”


在赞德一脸玩味表情下,金伸手朝调酒师那边打了个响指,“一杯B52轰炸机,给这位先生。”他伸出一只手搂在雷狮腰上,不再去看赞德,等再次迈开步子后才像是解释继续道:“刚才喝了你一杯,这是礼尚往来。”


金和雷狮离开后,调酒师很快就把酒送了上来,赞德没有像金一口闷,他知道B52是用来拒绝搭讪的,但他不明白金为什么要给自己点一杯这个。


赞德把酒送到嘴边品了两口,这种用百利酒的甜味覆盖了酒精度数极高的朗姆酒的饮品尝起来想咖啡牛奶,但后劲和刚才他给雷狮倒的那杯一样不容小觑。


赞德用手肘碰了碰自己身旁的同伴紫堂真,有些不解地问:“你说,他请我喝这个是什么意思?他不会以为我看上他了吧。”


围观了全程的紫堂真闻言轻笑了一声,好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赞德刚想问对方笑什么,然后就听见紫堂真一针见血地说:“他那眼神的意思,明明是以为你看上了他弟。”


赞德:“......”



10.


一转眼就到了期末周,金这段时间盯雷狮盯得更紧,所以雷狮不得不装出一副天天窝在家里好好复习样子,虽然他觉得课业的内容其实简单至极,但有时候会装作复习地很辛苦的样子,去骗一骗金的同情。


寒假随之而来,空闲时间多了后雷狮就开始把更多时间放在自己的音乐事业上,他以前花了不少钱买了数不清的beat,歌也写过几首,原本他因为每次写到demo时都会不满意,然后重头再来,导致专辑一直没有出。现在他打算这个寒假结束之前必须出一张专辑,做出一些实绩来。


金的那间小杂货间被雷狮改装成了自己的录音室,隔音效果做的非常好,改装好的第一个晚上雷狮就在里面试过了,正常地在里面做音乐时外面根本听不见。


金一开始还有点担心雷狮以后天天把自己关在录音室里会不会不太好,但之后他发现自己完全是想多了,雷狮这小子每次有了什么所谓的新灵感时都会从录音室里冲出来,然后扒着金坐下来听他刚想的旋律,一天能从里面冲出来七八次,根本没有自闭的倾向。


有时候会因为写完一首曲子,扑过来把金搂进怀里,完全不像平时那个拽小子。


有时候是作曲作到深夜,带着一身寒气挤进自己的被窝,让还没放假的金苦不堪言。


这天雷狮又是写歌写到忘了时间,他抱着吉他来到卧室时发现金已经睡了,床头一如既往地给自己留了盏小灯。


雷狮见状放缓动作,慢慢靠近床上的那个人,他的目光无处躲藏地落在金的侧脸,看着暖黄的灯光落在他的睫毛上,在眼帘下投落两道淡淡的阴影。


“哥...?”雷狮轻声唤了一句,他很少开口叫这个称呼,刚才只是抱着试探的意思说了出来。


他最后走到床边,单膝跪在那里。


金睡觉时呼吸清浅,几乎没有声音。他的脸很小,皮肤现在因为温度现在被蒸出淡淡的红色,其中一只手还放在被子外面。


雷狮把那只手放在自己手里握住,他握的不紧,但是可以感受到金手腕上的脉搏。


他抬眼去看对方,一遍遍描摹对方侧脸的模样,但是每次都忍不住把视线移到对方的嘴唇上,再顺着那里一直延伸到脖颈,半露出来的肩胛骨......


最后他还是没忍住靠了过去,在对方额间落下一吻,只是非常轻的,轻到可以忽略不计,轻到对方甚至毫无察觉,可只是这一个吻,雷狮就觉得自己快要被折磨地死去。


雷狮抓着金的那只手无意间缩紧,这个力道驱赶了金的睡意。又一次被吵醒的金实在忍不住了,他伸手拍在自己的脸上,用不小的音量唉声抱怨道:“雷狮,你是不是想折磨死我。”


罪魁祸首雷狮下意识蹙眉,他忍不住去想:哈?他怎么能倒打一耙?



11.


雷狮的第一张专辑出来时,他先告诉了金。


听到这个消息的金也很为对方高兴,但雷狮觉得对方表现地高兴过头了,一番追问后对方才实诚回道:“因为这意味着我接下每天都能睡个好觉了啊。”


“......”


专辑里其中一个曲子的第一次演出定在了那次的酒吧,酒吧的老板赞德邀请了不止雷狮一位音乐人,他举办了一个叫“赠花人”的活动,活动规则是:每个音乐人轮流上台表演,每位消费满1000的顾客都可以领取一支玫瑰,然后在音乐人表演期间决定是否把手里的玫瑰赠送出去,最后获得玫瑰最多的音乐人就是最后赢家。


雷狮不在乎输赢,比起输赢,金能不能来都更值得他关心。


“可那天我还得上班啊,不过我会尽快赶过去看看。”金是这样回的,但雷狮却没有很在意的样子。


因为金去不去也没什么区别,那首曲子他早就在对方面前弹奏无数遍了,他并不觉得自己在舞台上的表演会比在家里客厅沙发上的表演更加用心。


......


社畜的生活总是身不由己的,金那天匆忙赶到酒吧时,“赠花人”的演出已经都结束了。


酒吧里的人都聚到了舞池狂欢,金无意间被人群推挤着进了舞池,就像一叶误入大海的小舟,被海浪推得无所适从。


这时他感觉到一只手搭在自己的手上,原来是雷狮穿过重重人影过来拉住了他的手,金转身去和他对视,他们都站在光怪陆离的迷幻灯光下,被放浪形骸的人群拥着,挤破耳膜的音乐鼓点托着,灵魂飞进光影缭乱的夜空。


......


等到雷狮终于拉着他走出了舞池,金这才觉得世界不再喧闹。


“你收到了几朵花?”金在雷狮耳边大声问道,以免音乐盖过他的声音。


雷狮也学着金凑近他,他说:“我没收到。”


金没想到是这个结果,他不太懂音乐,可雷狮的那些曲子每一首都被对方在自己面前来回弹过很多遍,应该不至于一个人都不喜欢才对啊。


金也看不出雷狮现在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意思,要说失落也谈不上,可也不像很轻松不在意的样子。


这个弟弟真是越来越让他难懂了。


他们也忘了松开彼此的手,就这样牵着彼此离开了酒吧。


回去的路上,他们刚好路过了一家还没关门花店,金因为觉得自己没赶上对方的演出心有愧疚,就走进去直接买了一大捧玫瑰。


当金把那捧玫瑰花塞到雷狮手里时,对方好像是被他的操作惊的说不出话,金以为他是太感动了,就伸手拍拍对方的肩示意安慰。


可雷狮这时却说:“一个没有是因为那些人给的我都没要。”


“为什么?”金天真发问。


为什么?还能为什么?


“因为我只想要你给的。”在堵住对方那张嘴的前一秒,雷狮这般说道。


因为我想让你做我唯一的赠花人。



TBC.

隐藏结局:《学了,但没全学》775字、《小朋友不好惹》420字

————

➪【所有文章目录】 

To亲朋好友:新的一年吃好喝好,平平安安,事业顺利,万事如意。





评论(34)

热度(65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