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修斯卡💐

Anyway
冷静面对公众的喜爱,
进行自己的创作。

【雷金】复出准备

*雷金已婚现代PA、没啥娱乐圈内容的娱乐圈题材、4900+甜饼

*总之这篇是被我家大魔王@coi🍺 逼出来的,什么叫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她的这波欢乐豆我赢定了(神志不清ing)

*➪co送的配图 




01.


五年前——


“低头,对!眼神侧过去一点,光往这打!”


“金老师再补下妆,台本确认一下,拍完下一组接采访。”


“把抱枕拿过来,发型弄乱一点,口红再换个浅一点颜色。”


工作人员凌乱但又有序地为接下来的采访进行准备着,化妆师拿着口红走过来时因为注意到金今天穿的是高领,看向对方的眼神便很快带上了一丝探究。金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也知道自己在空调间还没把高领的外套脱下很奇怪,他已经不想再被这种目光审视了,所以他主动接过口红,说他自己来就可以。


化妆师可能也意识到自己的眼神太过露骨了,陪着笑离开时便补上一句:“祝金老师接下来采访顺利,期待下次和你的合作。”随后便离开拍摄现场。


终于少了一双眼睛的窥视,但金知道现场还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自己。


手上的稿子是公司找中文系的丹尼尔代写的,经纪人凯莉说是怕金这张嘴到时会乱说,所以每一个问题都准备了标准答案。


主持人不是自己人,很难对付,金也知道对方今天不挖出点东西应该是不会放过自己。


等到正式开始时,采访的前面几个问题都很正常,不过这本就是他为了宣传新剧《双生》的采访,如果不是因为在一天前爆出自己和雷狮的绯闻,应付这种采访本不用准备稿子。


主持人理了理自己的发髻,清了清嗓子,冲金柔柔一笑,金便知道对方这是终于要图穷匕见了。


“听说金老师在拍摄《双生》时,因为长时间饰演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精神状态有一段时间非常不好,后来还给平日里的生活带来一些影响对吧?”主持人在金礼貌微笑点头后脸上笑意更甚,她继续追问道:“你之前曾在某次采访时说,有人在刚拍完戏时给了你很多照顾,冒昧问一下,这个人是雷狮吗?”


早就准备好的金像机器人一样向外吐着答案:“雷狮前辈确实给了我一些照顾,或者说我的朋友们了解我的情况后都很关心我,但其实当时我指的人是我的姐姐,我有一个辛苦把我养大的亲姐姐这件事应该不是什么秘密。”


“这么说,你和雷狮只是普通朋友的关系是吗?实不相瞒,前天我在热搜上看到了你们那张机场照了,我和网友一样,都觉得金老师当时看对方的眼神...嗯...不是很单纯。”主持人像是被自己的话逗笑了,随即找补道:“因为,一般人不会用那种表情一直看着另一个关系普通的朋友吧?”


金看出主持人眼里对他回答的迫切,又转头去看距离自己不远处对准自己的摄影机,这个问题的答案金其实已经背得熟记于心,可他又想起得知自己拍摄受伤后偷偷来找自己的雷狮,于是那几句参考答案便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他和雷狮的绯闻词条刚爬上热搜时,金其实给雷狮打了个电话。


“你怎么不告诉你也是坐那一班机啊,我看到你时被吓了一跳,都忘了我粉丝还在那看着......”


当时是早上六点,雷狮明显是刚醒,他声音慵懒回道:“告诉你什么?告诉你我因为听说你受伤了,担心到特地跑到你拍摄地点吗?”


金还没来得及品味对方话语里的另一层意思,对方就接着回怼:“我一没和你肢体接触,二没和你言语互动,至于眼神交流——是你自己暴露了啊,小孩。”


......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改一改之前某个问题的答案,可以吗?”


金没等主持人回话,就把对方手里的本子拿了过来,他特地在摄影机面前展示了一下他改的是哪个问题,随后便用黑色记号笔把之前的答案划掉。


他要改的问题是:“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人?”


金做完这些后抬头朝在座的各位露出一个采访至今为止最真诚的笑容,他说:“我不是一个喜欢欺骗粉丝的人,但今天我已经撒了太多慌了......唯独这个问题,我真的不想再用稿子上的标准答案来敷衍大家了......”


他冲着最近的摄影机无比认真道:“我喜欢性格飒一点的,有个性有想法的,在情感表现上非常直白的,就比如雷狮前辈那种,我非常喜欢。”



02.


金回到公司时都不敢去看凯莉的眼神,但事已至此,无可挽回,他最终鼓起勇气委婉地向对方表达了“还是先好好想想他暂时退圈的公关该怎么写吧”的建议。


虽说金是从小就童星出道的演员,谈恋爱是被允许的事,而国内也早已颁布同性允许结婚的法规,但在娱乐圈里,出柜和封杀依旧是得画上等号的。


理所当然,公开出柜后的金一开始也确实因为铺天盖地的舆论压力很长时间接不到通告,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戏拍,无论是他的真爱粉还是外界其他人,都认为他会因此遭受打击,并从此一蹶不振。


但是他的个人微博账号在经历了各方人士的大洗礼后,却还一直在更新,更新内容还是他去各地旅游拍的风景照,丝毫没有任何遭受打击的痕迹,甚至本人好像比以前更开心了。


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金的每一张照片都被拍得很好看,极具艺术感。而照片中金的表情也是很富有感染力,说简单点就是:脸上的开心不像假的。


有人在这时提起了这次事件里的另一位主人公,他们说,雷狮在继承他家公司前,好像是个摄影师来着,他拍摄的纪录片甚至曾入围过奥斯卡。而这件事被证实后,评论区便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问摄影师是谁?是不是雷狮之类的问题,但金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复,而是在很久之后上传了一张不算合照的合照。


那张照片有一半是金的侧脸,另一半画面的背景能看出是某国的迪士尼乐园,而背景之中站着却是头上戴着星星头巾手上拎着很多购物袋的雷狮。


虽然仅仅是一张图片,但涵盖的信息量却是不可小觑的,当大部分网友开始扒地址扒日期扒衣服牌子时,有些网友对此的回复却是:“这还不磕???这还不磕???这还不磕???”



03.


哪怕当时那个采访带来的讨论再如何惊世骇俗,经过五年的时间洗礼后,也不会有太多人还再执着于金为什么敢在娱乐圈当众出柜的问题了。


凯莉给金接下新戏的通告时,就已经为金想好了一系列的复出计划,其中就有曝光他和雷狮的私下生活来引流的方案。


公众往往对豪门的生活很感兴趣,但凯莉倒不至于让金拿什么豪门私密史来作为造势燃料,她只是希望雷狮那边能允许他们公司这边写一些关于他们夫夫感情的报道,如果能接受采访那就更好了。


“就是让我们的人拍几张你去他公司时照片,或者一起参加宴会的合照什么的就行了,报道内容有我把关,你可以百分百放心。”


凯莉轻而易举地就把金给说服了,但雷狮那边却直接被对方一句话堵死了。


雷狮的原话是:“你们公司是要破产了?”言下之意就是:这种事居然要整得那么麻烦,热度难到不是直接拿钱买就行了吗?


凯莉表示自己不想和继承家里王位的人说话,于是这当说客的任务就被她直接扔给了金。


而金在得知雷狮拒绝配合凯莉的复出计划时,内心其实比较五味杂陈,他有点在意对方为什么拒绝,但又觉得在意这种事的自己幼稚又矫情,于是雷狮下班回到卧室时,就看到对方坐在床上拄着脑袋,陷入沉思的样子像只跳起来一口咬住吃食做出emmmm状的哈士奇。


雷狮:“......你在想什么?”


金下意识回道:“想你。”他说完便意识到自己好像无意间说了一句土味情话,于是自己裹着被子在床上笑成一团。


雷狮就看着金突然自顾自地笑了起来,也不好奇对方在笑什么,反正按照金的习惯,待会就会主动和他解释自己的笑点是怎么被戳中的详细过程。


他刚走到衣橱前准备把身上的衣服换下来,金却在这时从背后圈住了他的腰,半响也不说话,雷狮用手肘顶了顶后面的人,是想说他这样自己都换不了衣服了,但金只是从嗓子里“嗯...”了一声,搂着他精瘦腰身的双臂反而更紧了。


“......是不是想说复出那事。”


“哼哼——”金这下终于肯把手臂松开了,但是他并不打算就此放过对方,而是踮着脚把脑袋扎在雷狮颈边,闷声道:“快老实交代,你为什么拒绝地那么干脆。”


雷狮转过身,让刚才还挨着他的金一个猝不及防,扑进了他的怀里。


“不拒绝干脆点,你会来当说客?”雷狮说这话时故意凑到金的耳边,可能是因为今天开了很久的会,金只觉对方声音比平时低哑,带着无端性感的意味。


雷狮说完也不等金给什么反应,双手扶着金的腰把对方举起。而金也下意识用双腿盘住对方的腰,就这样被雷狮抱着到床边坐下。


雷狮:“你现在该想的是待会要怎么讨好我。”


闻言金还真的开始拧眉思考这件事,但雷狮已经根据多年的交往经验预判了对方的所有错误答案,所以最终结果是谈判失败。


当看到金已经开始撇嘴后,雷狮终于不再逗他,于是适时开口:“就算你什么都不做,我也会支持你去做你想做的任何事。”


金近乎惶恐地抬头,撇着的嘴还没来得及放下:“要不......你还是把后面的话一块说了吧。”


雷狮挑眉,这都学会抢答了,孺子可教啊。他把早就想好的腹稿用开会时和对家公司谈判的语气说出:“以后,你的工作内容必须全部上报,没有工作时不要乱跑,晚上回来时必须有人陪,在拍有风险的戏时必须报备,亲密戏也是,要是瞒着受伤的消息被我发现了,我会让你的签约公司承担后果。如果遇到什么困难了,自己实在解决不了就回来告诉我,不要让自己在外面受欺负......我也知道演员这行忙起来是什么样,尤其是红了后,但你每周最低要预留一天回归家庭,来陪我。”


金听得认真,但听到最后却忍不住反驳:“没事,我肯定很快就过气,到时天天陪你,陪到你都开始嫌我烦人。”


雷狮被他这个回答整得一脸无语,哪有还没开始红就说自己要过气了的,他忍不住去问:“你这么蠢,到底是怎么长这么大的?”


已经达到目的的金显然心情很好,他嬉皮笑脸道:“嗯......前二十年是我姐养大的,后几年是想你想大的。”


“......”好吧,那就当你是想我时脑细胞用完了,雷狮把金塞回被子里,俯身落下一吻,期间还故意在对方唇上咬了一口。


等到他爬上床,整个人压在金身上后,便一只手撑着身体,另一只手去解金胸前的睡衣扣子。而金也立刻意会到了对方的意思,于是伸着手去帮对方解刚才对方没来得及卸下的领带。


因为金是那种在做前戏时会说一些胡言乱语来缓解羞涩的人,所以当雷狮把手放在他的腰上准备褪去他的睡裤时,他天真发问:“你回来时,外面下雪了吗?我看天气预报说雪会下到凌晨三点,明天我们在院子里堆一个雪人吧。”


雷狮表示他今天已经不想再听对方说蠢话了,他贴到金的耳边,于是气声夹杂着热度,瞬间点燃金的耳朵。


他说的是:“雪停之前,我不会停。”


金呆愣三秒,脸霎时变得通红。



04.


现在是复出计划的最后一环,一个由凯莉操办的简易采访,但当金得知这个采访是两人分开进行时他立刻警觉起来,看来凯莉她们多半是要搞事了。


等到化妆师给金补妆时,站在旁边的凯莉突然莫名其妙来了句:“你记得补补课。”


金一脸迷茫:“?这个怎么补课,你们不会又给我准备了什么稿子吧。”


凯莉突然认真道:“你听没听过《夫夫相性100问》。”


金:“?”


凯莉扶额闭目:“算了,当我没说。”


金:“???”


......


同一个采访地点,同一位主持人,心境却是完全不同。


五年前金坐在这个沙发上时,还在思考自己的演艺生涯会不会就此断送这种人生大事,现在却是撑着下巴想今天好像是自己和雷狮结婚两年半的纪念日来着,晚上回去要不要买个蛋糕庆祝一下?


等回过神来,金忍不住叹一句:虽然人生无常,有情人难成眷属,但还好他是雷狮说的笨蛋,笨蛋的运气都不会太差。


面前的女主持人风韵不减当年,和金友好地互打了招呼,她们采访的流程也和上次一样,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


但主持人并没着急问第一个问题,而是告诉金:“其实,我们这边可以看到另一边采访现场的直播。”


金:“......”你们果然要搞事!


......


主持人:“根据调查,金的粉丝有百分之九十多对你们两个在一起这件事持反对意见,对此你怎么看。”


雷狮:“我们在不在一起到底和粉丝有什么关系?五年前没有关系,现在当然也不会有关系。”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金老师刚宣布暂退演艺圈那会,因为一些原因频繁上热搜,听说那段时间是你把关于金老师的负面热搜给花钱撤下去的,有些网友调侃你此举是去给平台送钱,大家都很想知道你到底图的什么?”


雷狮:“图我喜欢,图他高兴。”


主持人:“圈内人都说:娱乐圈待久了苦咖啡喝着也是甜的。那么是什么让你同意他回来继续做演员的呢?”


雷狮:“他想做什么不需要经过我同意。”


......


主持人:“其实我们刚才的采访过程是全程直播到另一间采访室的,算是我们策划人的一个小小整蛊。”


工作人员这时递过来一个播放设备,播放设备的屏幕上显示的是另一间采访室的情况,金和他的主持人一起招了招手,示意自己还在看这边的直播。


主持人:“你现在有什么想和对方说的吗?”


于是雷狮透过屏幕去和金对视,他脸上的表情比方才软了几分,嘴角也轻轻上扬。


随后金就听见他说:“今天是我和你结婚两年半的纪念日,你这个蠢蛋一定在想晚上要不要买个蛋糕庆祝。所以我想说:蛋糕我已经买了,你什么时候结束采访和我回家。”




End.

——————

➪【所有文章目录】 

修斯卡怎么又在写雷金腻歪文学(摇头走远)

评论(32)

热度(1281)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