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修斯卡💐

Anyway
冷静面对公众的喜爱,
进行自己的创作。

【雷金】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金主学长雷x明星学弟金、土味沙雕甜文、试图甜到@喝杯coco☕️ 的5200+

*蔡导演就是裁谐音,因为裁决神使想让金做容器,所以就拿它来当炮灰了。

*猪肚鸡是cv梗,森总(雷狮cv)请小连(金cv)吃饭,小连说:“猪肚鸡吃穷你”





01.


“雷总,您的小情人已经在剧组的宿舍住三天了。”


“他知道错了吗?”


“他说今天也不回去吃晚饭了,让你记得给他种的那盆花浇浇水。”


“啪——”雷总把手里的文件拍到桌上。



02.


事情得从一个月前讲起,彼时的金是个刚得罪了圈内权威人物—蔡导演的小演员,只因蔡导演在那次会所聚餐时被金拒绝了潜规则的要求,于是当众扬言要让对方在圈内混不下去,而这话恰巧让在同一个包厢应酬的雷总听见了。


只见路见不平的雷总手里酒杯一放,嘴角挂着五分嘲弄四分不屑和一分漫不经心嗤道:“你出价那么低,也别怪人家不乐意。”


“他那模样,怎么说也得这个数。”雷总比了五个手指,五后面具体加几个零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座的各位都得明白,这个小明星现在被雷总看上了。


当天晚上一份《包养协议》就被送到了金的公寓,协议是雷狮亲自拟定的,也不知道他出于什么目的,反正金在看完合约内容后直呼好几遍“我不理解。”


《包养协议》


一、协议期限由被包养方决定,随时可以终止;


二、协议生效内包养方支出被包养方的一切开销,并每月提供额外xxx万的包养费;


三、包养方不得干预被包养方的正常工作,并要在被包养方提出工作上请求时提供资金支持;


四、被包养方必须住在包养方名下的房产,得到许可后才可以搬出;


五、协议期间被被包养者不可以和除包养人之外的人有亲密关系;


......


金一字不落的把这些霸王条款看完后,吓得连夜给雷狮打了个电话。毕竟这已经不是包养不包养的问题了,这可能是有人要害雷狮啊!


“学长,那份协议内容你认真看了吗?”认真两字语气着重强调。


“怎么?你不愿意?”


“这不是愿不愿意的问题,这是你有没有被骗的问题。”


“我写的,我自愿。”


“啊?为什么啊?”


“还你人情。”


“什么人情?我怎么不知道?”


“你不需要知道,你只需要把它签了,让我还这个人情就行。”


金最后还是签了,是雷狮跑上门拽着他的手签的。他甚至还带了搬家公司过来,当天金就被迫搬进了雷狮的别墅,开始了和雷总的同居生活。



03.


去剧组探班的路上,雷狮反复告诫自己,待会儿无论对方怎么说,自己的态度都要强硬起来。


可惜“敌人”是个高攻高防的,雷狮结果惨败。


“你怎么来了?”金在看到雷狮的第一眼就放下了手里剧本,眸光闪闪的笑了。


很好,雷总第一道防线被攻破。


金朝他走近,直到他身上清甜的香水味像一双无形的手把雷狮整个拥住后,金伸手帮对方理了理胸前的领带,表情自然道:“晚饭吃了吗?没吃的话和我一起吧,这附近有一家猪肚鸡超级好吃。”


KO——雷总完全破防。



04.


高中时雷狮就请金吃过猪肚鸡,那是雷狮第一次请金吃饭,彼时的金还是个心思单纯喜欢交友的中二少年,雷狮却是个远近闻名的恶劣校霸,还是那种就算逃课也能年级前几的成绩好型校霸。


在某次金帮了雷狮一个小忙后,雷狮便以不喜欢欠人人情为由,要请金吃顿饭。


金当时歪了歪脑袋,慢慢笑了起来,鼓起了一边的腮帮子,又轻轻鼓起了另一边。思考十秒钟后终于给了雷狮答复:“行啊,吃猪肚鸡吧,吃穷你。”


少年说这句话时,远处的天边是泛着红的霞光,照在少年的脸上便像铺了黄色柔光图层,开了高斯模糊,以至于雷狮后来每每回忆起这一幕时,总会在心里给那句话回复道:“只要你乐意,我请你吃一辈子都行。”


所以雷总今天陪他的小情人是因为对猪肚鸡有兴趣吗?当然不是,他只对金感兴趣,可他不愿意直说。


暗恋金的最初几年,他希望能给对方留下自己最好的一面,走的日久生情路线。大学毕业后金走上演戏这条路,他则回家学习管理公司,两个人交际变少,雷狮每次都要找各种借口才能把对方约出来,他当时还坚信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弯。


直到蔡导演那次的潜规则未遂闹剧,他才猛地意识到,人不要脸是可以天下无敌的。


想当年年少轻狂,他雷狮的三大人生准则可是:看到好处就要抢,看到机会就要上,永远不要畏首畏尾。


像金这种感情线上天生缺根筋的,就应该先直接捆回家。相见、相识、相知的步骤已经走了,相惜和相爱先暂时略过,雷狮要直接跳到相伴相守,喜欢的人就应该放在眼皮子地下守着。雷狮不想对金来硬的,可他“情人眼里出西施”,就觉得金是“仇人眼里也出西施”,所以一定有人和他一样惦记着,蔡导演这不正好就撞枪口上了,刚好也成了雷狮采取不要脸措施的导火索。


而那份《包养协定》,就是雷狮氪金买来把联机游戏改成单击版《我的世界》的外挂,连签字都是逼着对方签的,也就金单纯,才会信还人情这种经不起推敲的说辞。



05.


饭桌上谈家事可能是种花家刻在基因里的传统,而且谈的多半不是什么好事。所以当金说出那句“学长,我有话和你说。”时,雷狮的右眼皮就开始直跳。


果然,金下一秒从包里把那份包养协议拿了出来,并当着雷狮的面把它撕了。


“我平时是挺缺心眼的,可我不傻。学长,你其实根本没欠我什么人情吧?”


雷狮面色一沉,心里开始思考怎么和金解释自己这样做其实是因为喜欢对方,如果这个表白太仓促被对方拒绝了怎么办?但这种想法刚浮现就被雷狮按了回去,金的态度对他来说并不是很重要,他喜欢自己最好,他要不喜欢自己,自己总有办法让他喜欢。


然后他就听到金说:“我知道学长是想帮我,可是你的这份好意真的太重了,我怕以后还不起。”


谁说我想帮你?这句话雷狮差点脱口而出,他决定先撤回之前说的金很单纯这句话,他不是很单纯,他是非常非常单纯。


雷狮现在就是很想问,丘比特是不是把射向金的爱神之箭拿去做烤串了,而他就是那个吃了烤串的,所以活该现在在这受这种委屈。


盯着对方递还回来的黑卡,雷狮咬牙道:“我以前有没有说过我喜欢你。”


金认真思索一番后轻轻摇了摇头:“没有。”


“那我现在说给你听,我喜欢你,喜欢七年了。”他毫不犹豫,语气却难得认真道。



06.


“......”


两个人独处,而且其中一方刚和另一方告白,如果还能保持沉默,那气氛不是尴尬就是暧昧。


可金走出了第三条路,他听到告白后先是瞳孔震地,僵硬地端起手侧的茶杯,缓缓递到嘴边,然后,然后他就被茶水呛到了,剩下的半杯水直接泼到雷狮脸上。


“咳咳咳,对不...咳七...咳......”


雷狮一向对他没什么脾气,简单拿纸巾擦了擦,就赶忙伸手过去拍拍对方的背帮忙顺气。


等金终于缓过来了,雷狮也没把手放下,就这样自然而然地搭在对方肩上。金用不好意思的语气说道:“真的对不起,我知道你一定不想在这种时候被泼一脸水的。”


雷狮心说确实,但谁让那个人是你,让我连气都生不出来。


“我是想说,我们可以交往试试,如果最后发现不合适,我会尊重你的选择。”


Fine.这下轮到雷狮瞳孔震地了,所以他之前那些九曲十八弯到底是图什么?图对方给自己发好人卡吗?


如果直接表白就能交往,雷狮早在学校的时候就在校门口挂个表白横幅,并且勒令没挂个三百六十五个夜晚谁也不许摘。


雷狮把金朝自己怀里揽了揽,直到挨着对方脑袋才问道:“那你喜欢我吗?”


金犹犹豫豫:“我...我不知道,如果是朋友的那种喜欢,我肯定是喜欢学长的。”雷狮连忙捂住金的嘴,他不想在任何时候听到对方给自己发朋友卡。


金被捂的错不急防,挣扎了几下才把雷狮的手扒拉下来,为了防止雷狮再次使坏,他把雷狮的那只手紧紧握住,然后说道:“哎呀,我以前也没谈过恋爱,也一直把你当我很好的朋友,哪里分得清这种喜欢和那种喜欢的区别。”


金把自己的另一只手也叠到雷狮的手上,像夹心饼干那样把雷狮的右手包住,他声音轻快:“但是,有一件事我还是可以肯定的,和学长在一起时我一直很开心,学长对我真的很好。”


“......”雷狮怔怔地看着两人交叠的手掌,说不出话。


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把他带回去,这是雷狮的第一个念头。


如果能再接个吻就更完美了,这是雷狮第二个念头。



07.


金几乎是被强行拖上车的,雷狮把他拖上副驾驶后,连安全带都要亲自给他扣。


扣安全带时,两人不免会凑得比较近,雷狮看着因为自己的靠近就努力往后缩的新生恋人,没好气道:“和我靠的近会让你不舒服吗?”


金抿了抿唇,摇头道:“不会,我就是有点不适应。”说罢还放松了肩部,尽量让自己身体舒展地自然。


雷狮就着圈着对方的姿势揉了揉对方的头发,不再为难,安分坐回自己的位置。


而金看着雷狮隐隐蹙着的眉头,忍不住伸手拍了拍自己脑袋,感觉自己做了件错事。明明刚说好和对方交往,怎么就做出嫌弃对方的动作了,金如是反思着。


他转过去准备和雷狮道歉,却刚好碰到探过头来看他怎么回事的雷狮。两人额头相撞,直接“咚”的一声,金当即疼的生理盐水都出来了。


金捂住额头,两人同时看向对方,四目相对,金没忍住先笑了出来。


“对不起哈哈哈哈,学长...噗,你头上那个印子看起来好蠢哦哈哈哈哈...”


雷狮捏住他的脸,施施然道:“你头上当然也有,到底是谁蠢啊——”


金伸头去看后视镜,果然在自己额头上也看到一个红印,他脸小,衬的头上那块红印比雷狮的还大一圈。


“......”


“是不是你更蠢。”雷狮出言挖苦道。


金伸手撩起雷狮额前的碎发,专注看了会儿,认真道:“好像,真的是诶。”


三秒钟后,雷狮感受自己咚咚咚狂跳的心脏,不得不承认金就是爆炸可爱。



08.


到没有撞的多狠,毕竟是人的头骨这种最硬的地方,金觉得连冰敷都不用,睡一觉就能消印。


可雷狮却以“你不是演员吗?怎么连脸都不重视。”为由,非要给金上药。金拗不过他,不得不坐在沙发上把脸伸过去给对方擦药。


雷狮撩起对方的刘海,药膏在他指尖,金看着对方难得表情柔和的一面,有些不好意思地把眼睛闭上。冰凉的指尖摩擦在光滑的额头上,带起一阵暖意。就在感受到对方已经停下动作后,金挣开双眼,却见雷狮的脸正在凑近。


情急之下他再一次紧闭双眼,心也提了起来,于是梗着脖子等待那个应该有的触感落下。


可是感觉到的却是对方朝自己额头吹了几口气,带着几丝凉意,好像是在帮自己缓解疼痛。


啊......心里有点失落是怎么回事,金再次挣开双眼,偷偷扫了雷狮的嘴唇一眼,然后就注视着对方把药箱放回原处。


脸颊有些发烫,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金无所适从地走向自己在客厅养的那盆花,花种子是老家的朋友寄来的,金小时候很喜欢花,可是他的故乡很少有花。


“学长,谢谢你记得帮小白浇水。”怎么会有人给植物都起名字,反正金是这种人。


“是啊,谁让他亲爸一工作起来就是三天不沾家,一点责任心都没有。”雷狮走过来,侧目看着他:“下次别离开那么久了,知道吗?”说完便自然而然凑过去在金的嘴角亲了一口,留下错不急防的金站在原地懵圈:“诶?”


很好,今天prefect了,雷总在心里欢呼。



09.


金早已在雷狮家里住了一个月,如今身份转变,从包养的情人到正式的交往对象,金对这间卧室的感受也慢慢从“学长的房子”变成“男朋友的房子”,总让他感觉哪里怪怪的。


所以金难得睡不着了,要知道他睡觉一直向猪看齐,沾床不到五分钟就能睡着,而且能睡得特别死。


黑暗能加剧其他感官的灵敏程度,金在门把手被按下的一瞬就意识到有人来了,于是像学生时代应对姐姐的检查那样慌忙地把眼睛闭上假寐。


来人的身份肯定不必多言,雷狮轻手轻脚的朝他走近。估摸着对方已经当走到床头时,金听见衣服布料摩挲的声音,雷狮好像半蹲下来。金这时的呼吸已经紧凑不安,他尽力控制着,静静等待着,心下疑惑对方这时来找自己是想做什么。


他感觉到雷狮俯下身,似乎是想更贴近他的脸,一股属于雷狮用过的沐浴露香味飘来,他感觉到雷狮把手放到了他的手臂上,虽然隔着一层单被,但金觉得自己已经清晰地感受到这份轻柔又小心的抚摸。


可对方却迟迟没有了下一步动作,就在金以为对方已经走了时,雷狮动了动,却是从他身上离开,鼻间熟悉的气息伴着脚步声远去,金没忍住开口道:“学长,我睡不着,你留下来陪我吧。”



10.


金说那话肯定没别的意思,肯定不是什么暗示,这种事雷狮当然知道。


可真的爬上床,躺在对方身侧后,雷狮还是没忍住动手动脚,要求不能太高,这种时候还能忍住那方面的欲望他已经很辛苦了。


金主动朝他靠了靠,任由雷狮捏捏他的脸后又捏捏他的耳朵,各种小动作不断。等到雷狮变本加厉把手伸到他的胸前时,他才被冰的猛一激灵,本能地把雷狮的手撇开。


仅过一秒,雷狮便感觉到自己的那只手掌又被对方滚烫的小手拢了上来,金就这样捂了一会,把些许暖意传了过去,而后又把雷狮的手放回原处,贴着方才贴的胸口位置。


“......你呀。”雷狮认命般叹了口气,把金揽到自己怀里,托住对方的脸又一次吻了上去。


这次他决定要伸舌头。



11.


“学长,今天出来干什么啊?”为什么还要带身份证和户口本,金在心里补充道,他是隐隐有些猜测,可又不愿意相信会有人交往不到一天就要去民政局结婚。


“民政局”


好吧,确实有人。


“?你不觉得,进展有点太快了吗?”


“快?...快吗?亲过了睡过了接下来不就可以结婚了?”


“不是...可是...但是...”金被这逻辑冲击到语无伦次起来,“我们还没一起约会逛街看电影过,怎么就直接去结婚了呢?”这不是通往套路的车,他要下车。


“这些我以后会补上,领证以后。”他可以当夫管严,前提是对方先成为他的合法伴侣。


欠下的人情这种东西,量力而行;欠下的爱情嘛,肯定得是尽力而为;


毕竟他在那个黄昏下,就决定要给对方一辈子的爱意了——





End.


-和《总之就是非常可爱》的唯一共处可能只有结婚速度了(果咩)









评论(24)

热度(72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