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修斯卡💐

Anyway
冷静面对公众的喜爱,
进行自己的创作。

【雷金】你看不惯我,也没办法

*总裁雷x作家金、沙雕段子文风、3600+短打

*是之前@喝杯coco🍋 的点文,可爱雷金送可爱coco,顺便祝coco吧唧大卖




01.


大好清晨,凹凸市中心CBD,某雷性总裁名下的其中一个大户型豪华公寓。


门铃已经被孜孜不倦的按出音乐节拍来,而屋内的主人并不着急,反而给自己倒了杯红酒后才去开门。


见门开了,金才终于停下了摧残对方门铃的手。


“既然在家就早点来开门啊。”手都按酸了的金哀怨喊道。


刚冲了个澡的雷狮此时只围着一条浴巾,如此开放的穿法让他的好身材在金面前一览无遗。未干的黑发乖垂在额间,给雷狮的脸凭生出几分平时没有的温柔感。


但这份温柔在他开口后立马被打碎:“故意的,就想看你有求于我,不得不忍气吞声的样子。”



02.


“说吧,这次你的责任编辑是要挂你家门口还是终于准备把你套麻袋里打一顿了。”雷狮晃了晃红酒杯,很不走心地关爱自己的邻居。


在外人眼里金是一名畅销冒险小说作家,只有少数如雷狮和他编辑紫堂幻这样和对方接触过密的人才知道,金还是个为了拖稿无所不用其极的混蛋。


瘫在沙发上装咸鱼的金双手交叠,好像自己灵魂已经快升华了。“他从昨晚就堵在我书房门口,让我不写完新一章的百分之五十就许不出来。”


雷狮坐到对方身侧,凑近看了眼对方的黑眼圈,嘴角带笑:“现在进度如何。”


“......百分之十五。”


“......?那怎么逃出来的。”


“我骗他快写完了,让他出门买两份早餐。”


门铃在这时候再次响起,金和雷狮默契对视。


雷狮:“筹码。”


金:“给你连续做一星期早饭。”


雷狮:“?我缺你那顿饭”


金:“下次卡秘书来抓你加班,我给你打掩护。”


雷狮:“成交。”


金熟练翻滚到沙发背后,目光向雷狮的背影投去不可言说的敬意。


门再次被雷狮打开。


卡米尔微微躬身:“大哥,该上班了。”


“嘭——!”门被轰上。


工作,Get out of my life .金和雷狮不约而同的在心里说道。



03.


最后雷狮还是被卡米尔抓回公司上班了,毕竟雷氏集团没有他们可靠的雷总真的不行。而躲在对方家里的金此时正鸠占鹊巢,在厨房给自己做了顿广式早餐。


金拍了张照发朋友圈,配字:鱼片粥配流沙包,虽然简单,但是生活。


一分钟后评论区有两条回复。


雷狮:“我今天晚上要吃芥辣虾和意面。”


紫堂幻:“金老师,你不是说你写完了吗......”



【微信】


紫堂幻:“回来吧,我没你真的不行。”


金:“没人会离了另一个人就不行的。”


紫堂幻:“......”


紫堂幻:“说人话。”


金:“不回去。”


紫堂幻:“?”


紫堂幻:“金!”


紫堂幻:“你再不回来我就把你家门拆了,真的!”


紫堂幻:“金!!!”



04.


雷氏集团顶楼办公室


卡米尔一进门就看见自家大哥倦懒的瘫在椅子看策划书,无处安放的大长腿都跷到了桌面上。


卡米尔无奈道:“大哥,上班时间,还是注意一下形象比较好。”


雷狮装作没有听见,目光开始直勾勾地看向办公桌上摆放的一张自家叔叔海外旅游的自拍照。


“呵。”雷狮冷哼一声。


见此卡米尔不再要求,放下文件后就默默离去。


他知道他家大哥接下来又要陷入“为什么我要继承家业”的贤者模式了。


雷氏集团的前任总裁是雷狮的亲叔叔,明明身体还很硬朗却选择早早退了休,并把总裁的职位直接安排给了他最疼爱的侄子。


害,亲叔叔把这种限制自由的位子留给自己,他本人却跑去海外自驾游的行为,放谁身上都会有些怨念的吧。


卡米尔对大哥有时候的叛逆表示理解,不过他希望大哥下次逃跑时不要再跑到自家产业下的店铺了,多少有点让外人看笑话。



05.


某星期六,这次是金的门铃被按响。


金睡眼惺忪地开了门:“原来是卡秘书啊,一大早的找我什么事啊?”


卡米尔毕恭毕敬地鞠个躬,“在下午这个时间打扰金先生的休息真是很不好意思,我想和你打听一下我们雷总的去向,他今天中午翘班出逃了。”


金瞪着眼睛愣了几秒,好似才回过神来道:“哦......雷总啊......你稍等哈,我看看他的朋友圈。”


金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戳了记下,卡米尔虽然觉得不太对劲,但也没好意思凑过去看。


金:“他现在好像在海边呢。”


卡米尔:“?”


金:“他发朋友圈说他今天要摸条大鱼。”


卡米尔:“......”


打发走了卡米尔,金关上房门,脸上的神情瞬间清明,哪里有刚睡醒的样子。


“我觉得如果哪天我写书破产了,还可以去娱乐圈发展发展。”


雷狮这时从卧室走了出来,倚着房门,嘴角带笑,莫名的看着他:“哪天真去了通知我一声,我去包养你。”


金:“......”我谢谢你哈。


想起自己今天还没给紫堂回复,金拿出另一部工作手机,发现对方已经发来几十条未读消息。


紫堂幻:“金老师,早上好。”


紫堂幻:“金老师,起床了吗?”


紫堂幻:“金老师,人生苦短,别睡了。”


紫堂幻:“金老师是因为认真创作没回我吗?”


紫堂幻:‘金老师,你不会一个字没写吧?’


紫堂幻:“?金老师,需要我替你报警吗,独居作家因为赶稿不吃不喝猝死家中挺悲哀的。”


......


雷狮挨着金的脑袋和他一起把紫堂幻的卑微尽收眼中,向来不近人情的雷总难得有了些怜悯心。


“要不,写点?”


金:“卡米尔还没走远。”


雷总瞬间撤回前言,并表示:“人生苦短,你我应及时行乐。”



06.


也是会有这样的情况


雷总公寓三米大床上,雷狮和金都抱着平板电脑岁月静好的工作。


“没有灵感。”


“你直说。”


“你先答应。”


“我看你最近有点得寸进尺。”雷狮单手撑在床上,缓缓朝他靠了过去。直到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有些危险,金的心提了起来,于是在对方进行下一步动作时先发制人。


“我想你穿特殊的衣服给我看。”


雷总:“?”这话应该是你能说的吗。


“不是你想的那种衣服!”


“我说我想的哪种了?”


金拉起对方和自己一起排排坐,调出自己刚写的角色设定给对方看。


“我刚才设计一个新BOSS,他的身份是罪名昭彰的海盗,但其实本性没那么坏。虽然总劫人钱财但他只劫贵族的宝船,如果抓到买卖奴隶的商船还会把他们船长抓来做苦役。balabalbala......”


“嗯,感觉会很受欢迎。”


“可是我找不到写这位帅气海盗的感觉。”


“所以?”


“你可不可以cos海盗给我看。”


“......”


金抱住对方的手臂撒娇道:“拜托拜托。”


这幅故作娇态的样子让雷狮头大,一向自制力很强的雷总这次终于没忍住,把对方反手压在身下。


两人咫尺的距离连对方的鼻息都能够感觉到,金的脸上染上一抹酡色,他觉得自己现在心跳的能弹起五克朗的硬币来。


雷狮垂眸和金那双海蓝色的眼睛对视,情意蕴藉在两人的眼神交汇里。在笔记本电脑进入待机画面那一瞬间,双方同时都不受控制地吻上对方。



07.


养成了奇怪的习惯


【微信】


金:“睡不着。”


雷狮:“为什么?”


雷狮:“编辑又堵你家门口了?”


金:“不是。”


雷狮:“又卡文了?”


金:“虽然我确实卡文了,但是区区卡文怎么可能让我睡不着觉!”


雷狮:“想让我做什么,直说。”


金:“是因为没有晚安吻。”


雷狮:“。”


雷狮:“开门。”


于是后来搬到一起住了。



08.


定制的cos服寄到了,金赶紧拿到雷狮房间给对方试穿。


这套海盗服穿法还挺繁琐,金抬着头给对方打好领结,顺带理了理方才拂乱的头发。


“你现在帅的像牛郎店最贵的头牌。”


雷狮单手把对方揽在怀里,手放在对方敏感的腰部威胁道:“换个比喻。”


金沉思片刻,郑重道:“你现在帅的我想偷摩托车养你还要给你发蛙蛙表情包。”


很好,雷总被哄开心了。


于是接下来某作家开始为所欲为


“看见这个玩偶熊了吗?你待会就对着它念这几句台词,表情凶点。”



09.


【微信】


紫堂幻:“金老师,你发的朋友圈是怎么回事,你现在在和朋友吃烧烤是真的吗?”


金:“当然不是。”


紫堂幻:“?”


金:“那是我对象,不是朋友呢。”


紫堂幻:“??”


紫堂幻:“你不要逼我。”


金:“吃完回家写。”


紫堂幻:“?”


紫堂幻:“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


金:“......”


紫堂幻:“八点前给我发你写的字数。”


金:“你真的很严格。”


紫堂幻:“呵。”



10.


自从知道自己大哥在和隔壁的小说家交往后,卡米尔顿觉工作压力翻倍。


对此紫堂幻表示:“兄弟,我懂你。”


那两个互相打掩护的混蛋情侣,什么时候来个法海收了他们!!!


【微信】


紫堂幻:“金老师,之前新增的那个海盗BOSS很受读者欢迎,请继续加油,我给你留了推荐位。”


金:“......”


金:“啊,其实,那个故事后续,我没灵感了。”


紫堂幻:“你前面正好写到BOSS被主角打败,怎么没灵感了,现在刚好可以一哭二跪三忏悔,主角顺势原谅他,教他好好做人。”


金:“紫堂,我看你挺有思路的,要不你帮我码了。”


紫堂幻:“金老师,讲点人话。”


金:“人话就是,我要和对象睡觉了,晚安,不早了。”


金:“明天见。”


紫堂幻:“?”


紫堂幻:“金!”


紫堂幻:“金!!!”



11.


四年一度的凹凸市作家协会主办的颁奖典礼现场。


紫堂幻为金上台代为领奖后,平日里目睹他工作辛酸历程的同事都忍不住为他说了两句。


“你跟的这个作家也太那啥了吧,连颁奖典礼都鸽。”


“紫堂你也挺不容易的,接下来还得把这个给他送过去。”


紫堂幻难得心平气和道:“不要这样说,他今天是真的有事来不了。”


“什么事?连颁奖典礼都比不过?”同事疑惑。


“当然比颁奖典礼重要,因为今天他结婚啊。”


只见紫堂幻难得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不说了,我现在把奖杯带过去,说不定还能赶上喝他的喜酒。”






End.





















评论(16)

热度(855)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