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修斯卡💐

Anyway
冷静面对公众的喜爱,
进行自己的创作。

【雷金】失忆后又走了一遍感情线

*失忆梗、雷金已婚、现代背景、甜饼、7400+

*考究党慎入,涉及专业的内容全是我编的

 

 

01.

 

这是雷狮苏醒的第三天,记忆依旧没有恢复的迹象。

 

拿出手机再次看了一眼日期,反复确认时间是雷狮近来的习惯,屏幕上显示的年份无论看多少次都是一成不变。

 

虽然很罕见,但他确实失忆了,现在正处在记忆断口后的第七年。

 

 

 

02.

 

刚苏醒时的雷狮记忆还停在大三刚开学的前一天晚上,认为自己是前一夜在酒吧和帕洛斯、佩利他们几个喝多了。因为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且受了不轻的伤,所以他一开始还以为是喝醉后去和什么人干架,可一旁看诊的医生却说他是出了车祸,不过原因尚且不明,因为负责开车的司机现在还在ICU抢救。

 

主治医生说雷狮其他地方受的都是轻伤,只有脑部的创伤还需要住院观察一下。医院在第一时间报警后,警方已经通过雷狮的手机通知了他的家属。

 

“你的家属已经到了,如果你想,他可以进来探视十分钟,脑部神经受创需要静养,探视时间你们注意控制一下。”医生交代完后就退出去给雷狮留下些私人空间。

 

雷狮开始猜测来探视的会是谁,多半是大伯吧,雷伊那个家伙还在海外做研究,他大哥前两天去S市上任地方检察官,根本没空管自己。

 

这样想着的雷狮听着门把拧开的声音,看见的来人却是一幅陌生的面孔。

 

“这是大伯新招的助理吗?这长相当助理是不是有点屈才了。”雷狮在看清对方的样貌后作了这么个评价。

 

来人是个外貌出众的金发男性,虽有青年的身形,容貌表象却又带点少年的稚气。外貌可以称得上是非常出众,尤其吸引人的是那双蔚蓝色的眼睛,像大海一样把单纯、天真、善良、温柔......和美好有关的品质通通收纳其中,世间美好好像都能从那双亮的出奇的眼睛里透出来。

 

停留在金色发丝上的雪花融进青年柔软的发间,青年本人好像并不在乎这种小事,神色上格外焦急,一个健步就扑到了雷狮的病床旁,带着外面寒气的手覆在雷狮的侧脸上,雷狮被他冷的一个激灵,刚抬眼准备问对方为什么要这样,但一对视就被对方眼里裹着的浓烈情感慑住了。

 

“你吓死我了知道吗......”金发青年说着就开始落泪,这倒让雷狮不知所措起来。

 

不是,你谁啊,是不是帕洛斯雇你过来演我的。

 

“......是谁雇你过来的吗?我不需要这个服务,你回去吧。”雷狮斟酌着说。

 

金发青年闻此,那双含着泪水的眼睛瞪的圆圆的,觉得不可思议地看着雷狮道:“你在说什么胡话,这种时候了你还和我开玩笑。”青年轻轻捏了一下雷狮的手掌,虽然力道小的可以忽略不计,但好像是在惩罚他刚才不合时宜的笑话。

 

雷狮:“?我不认识你吧,你真的不用再演了,他给了你多少钱,我现在双倍转给你行吗。”

 

果然青年在听到雷狮这句话后噌的站起了身,匆匆离开了这间病房。就在雷狮以为他是结束服务了之后,对方又带着医生折返回来了。

 

“医生,你再给他检查一下,他好像失忆了,刚才居然说不认识我!”

 

后来雷狮在自己弟弟卡米尔来解释后才知道,这个金发青年叫金,是自己已经结婚三年的对象。

 

 

 

03.

 

因为确诊失忆,雷狮接下来被转到了神经内科的病房,家属每天只有不到一小时的探视时间。医生说他的病状不算罕见,学名叫逆行性遗忘,没有神经损伤所以一般是可以恢复的。平时需要保持乐观心态,出院后可以多去对自己有意义的地方逛逛,这样有助于记忆恢复,指不定哪天就一下子想起来了。

 

得知雷狮失忆后他的熟人都陆陆续续过来探望过,其中有帕洛斯这样一开口就是:“老大你前段时间说要送我一辆劳斯莱斯你还记得吗?”胡说八道的。也有他大伯这样:“病好之前别去公司了,有啥缺的和大伯说。”真的关心他身体的。

 

总之来人都是雷狮大三之前就认识的人,唯独他那个结婚三年的对象,一点记忆都没有,是一众熟人最不熟的那个。

 

婚是雷狮24岁时结的,雷狮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这么早结婚。卡米尔给他解释说他们一开始是ZZ联姻。

 

这事还得从头讲起,雷家上几代一直从Z,可雷狮的大伯掌权多年后却不小心与力家结了怨。那年雷狮已经研究生毕业,在为接管雷家做准备,可Z坛那几年动作大,风云莫测保不齐要来个大洗牌,力家突然要治雷家,没人敢拦着。

 

时局复杂,曾经交好的几家纷纷落井下石,就在仇家准备看好戏时,不曾想雷家竟打了联姻这副牌。

 

联的还是神家最受宠的小公子。

 

 

 

04.

 

要说这位神家的小公子,圈内可谓是无不赞叹一句命好。撇开神家那在Z坛百年耸立不动的地位不谈,这位小公子——金,仿佛自打出生以来就是幸运值点满的。

 

儿时的金小公子被教育的善良天真,在路边遇到一个流浪的孩子后非要捡回家。神家倒是不在乎多养个孩子,只是没想到这孩子长大后在宴会上和光家家主见了一面后,光家家主立马就认出那是他死去的挚友留下的遗孤。光家本来那一代没人了,这倒好,平白捡了个继承人,求着神家把那孩子的抚养权迁过来。

 

后来金小公子去了当地有名的有钱人才能上的私立高中,和圣空集团董事长的儿子玩到一起去了,两人成了至交好友,听说过年时圣空家的那位都不乐意回家,逢年过节次次是在神家陪金小公子过的。

 

就在所有人猜测金最后会选择从商还是从Z时,却发现原来对方无意在这两圈发展,大学专业选了个海洋科学,说是准备毕业后直接进海洋研究所工作。

 

虽然外人替他觉得可惜,但毕竟能和金小公子交好的都不是普通人,Z界商界都有他的人脉,他本人不想发展,也可以让他对象去发展发展嘛。

 

所以放在两界相亲市场上,金就是那块人人都想抢的香馍馍。

 

可谁知道这抢亲股市还没开盘呢,金小公子就被送去和雷家联姻了。到现在外界也不知道雷家到底给了神家什么好处,竟舍得把这位小公子推出去联姻。

 

 

 

05.

 

得知和自己Z治联姻的那个人就是神家最受宠的小公子的雷狮百感交集,一时不知道是该悲哀自己已经被家族送进婚姻的坟墓还是该感叹自己居然娶了一个有钱有势的对象。

 

雷狮:“我和他......平时关系怎么样?”

 

卡米尔:“大哥你很爱他。”

 

帕洛斯:“......相濡以沫?”

 

佩利:“老大你恨不得把你们俩用502粘起来。”一旁帕洛斯紧跟着纠正:“那叫如胶似漆。”

 

雷狮语塞:“。”我觉得你们在框我可我没有证据。

 

你们给我说说,哪有Z治联姻画风是这样的?!

 

 

 

06.

 

雷狮外伤恢复的很快,不过因为失忆就留院观察一个月后才出院了,他的亲友们对他之后的去留进行了一番严肃的讨论。

 

卡米尔:“金你如果觉得不适应,可以让大哥先搬去我那住。”

 

帕洛斯点头赞同:“目前还是先别同居的好,现在的雷总毕竟失忆了不记得你,要是回家欺负你了可怎么办。”

 

佩利画风突变:“金可以去我那住啊!我师父说他最近引进一批新的火岛珊瑚,你们两个可以一起好好研究研究。”

 

患者本人雷狮无声指责:他是大哥还是我是大哥,你们怎么都不问问我的意见。

 

最终由金的一票决定权决定,雷狮先搬回去住几天试试,如果住的不习惯再搬去雷家总宅。

 

门锁转动,雷狮慢金一步走进自己住了三年的“家”。

 

屋内的装潢很有生活气息,能看出是两个人讨论很久的喜好后布置的。客厅很大,旁边是开放式厨房,金示意雷狮去沙发上坐会,他自己走进厨房洗了些水果。

 

厨房应该是经常使用,雷狮不禁疑问:“平时我和你谁负责做饭?”

 

金端着水果盘坐过来,用签子戳起一颗草莓送到对方的嘴里,回答到:“一般是我,因为你说我做的更好吃。”

 

雷狮衔住那颗草莓,闻此挑了挑眉:“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我单纯不想做,才说你做的更好吃,以此达到让你去做的目的。”

 

这个可能性确实很大,金被说服了,眼睛瞪的圆圆地无声控诉自己面前这个人。在雷狮准备用签子挑起第二颗草莓时把果盘迅速拿开:“吃什么草莓,还不快去做饭。”

 

你之前居然就没怀疑过吗,怎么那么好骗啊。雷狮严重怀疑对方当时能和自己结婚纯粹是被自己忽悠过来的。

 

在品尝了雷总难得下厨做的料理后,金心情很好。“虽然确实没有我做的好吃,但我不会嫌弃你的,多练练总会进步。”雷狮看向他,手条件反射地在对方脸颊上捏了捏,好像他曾无数次做过这个动作。收回手时上面还留存着刚才的触感,略有意犹未尽。

 

“你还有没有什么想知道的,多问问,说不定对恢复记忆有帮助呢。”金把座椅朝雷狮拉近了些,近到雷狮可以闻到对方身上的味道,是牛奶味的沐浴露吗?为什么他感觉对方身上闻起来是甜的。雷狮有些不适应这个距离,毕竟一直以来很少有人会和他靠的那么近。

 

“我们当初怎么在一起的?”雷狮看向他的眼睛和他对视,语气认真。

 

金一时面露难色,苦思一会儿,好似埋怨式说到:“因为你当时对我一见钟情,死缠烂打。”

 

雷狮皱着眉看着他,看的金一时心虚。

 

“好吧,其实是我当时想帮你家。可是我爸不同意,我就想出来这么一个点子,直接拉着你去民政局领证,让我爸不想帮也得帮。”

 

“那你为什么想帮我?”雷狮继续追问。

 

金双手一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就是突然同情心泛滥。不过结婚后你又对我挺好的,就干脆一直凑合着过了。”

 

“哦,原来是这样。”雷狮点点头,暂且接受了这个略显敷衍的答复。

 

不过说不定当时真相是自己稍微在对方面前卖卖惨,就唬的这个小公子主动献身了。

 

 

 

07.

 

终于到了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你是想睡隔壁客房还是睡沙发?”

 

雷狮疑惑看他:“为什么有沙发这个选项?”

 

金盯了他一会儿,解释道:“我们每次吵架要分房睡时,你就说你喜欢睡沙发。”

 

双方沉默五秒钟后,雷狮沉吟:“我要睡客房。”

 

金惊讶:“所以你不是有什么特殊癖好?”

 

雷狮嘴角一抽,假装没听见,直接利落起身走向二楼的客房。

 

睡沙发当然是有阴谋的,没失忆的雷狮表示:某小鬼会因为心疼睡沙发的自己,第二天早上立马就消气。

 

金把雷狮常穿的那套睡衣送了过去,雷狮这时刚从浴室里走出来,身上的浴衣本随意地敞开着,看见金在后就稍微扯紧了些。金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当即腹诽道:“你浑身上下我什么地方没看过。”

 

不过这句话说出来好像有点歧义,画风可能会往审核不给过的方向发展,所以金默默把吐槽埋在心里,贴心地给大家留下了遐想的空间。

 

 

 

08.

 

“怎么样,有印象吗?”为了帮雷狮恢复记忆,金带着雷狮来到他们共同的大学,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教室。

 

那年金刚上大一,第一天上课时因为迷路走错了教室,也因此遇到了准备逃课的雷狮。

 

“我当时还挺感动的,以为你为了帮我找教室不惜旷课,后来才知道你只是单纯的不想上课!”多年前的记忆依旧鲜活的浮现在金的脑海里,金还清楚的记得那次初遇,坐在最后一排的雷狮和他深深地对视,那时雷狮不经意的一笑从此就深深地烙在金的心上。

 

有些人只是笑都能笑出来万般形容词来,就如雷狮,他的笑和他的性情一样,恣意妄行,万般无顾忌,眼睛里却像藏着一小片午夜海面上的细碎月光,尽是温柔。把金这种情场小白迷的一愣一愣的,还以为对方是什么封/建家族压迫下依旧坚持追求自由的悲壮人设,结婚后才知道那性子是他家长辈给惯的。

 

金:当时到底是谁给我安的奇奇怪怪的滤镜。

 

 

 

09.

 

初遇的地方并不能唤起雷狮的记忆,金觉得可能是角度不对,他觉得印象深刻的不一定是雷狮会觉得的,一时无策,金随即到他们大学那一届的亲友群里寻求帮助。

 

金:“你们觉得雷狮会对什么东西/地方印象深刻?”

 

卡米尔:“船模、跑车、公司。”

 

帕洛斯:“啤酒、烤串、学校右边街口那家烧烤店。”

 

卡米尔:“帕洛斯......”

 

凯莉:“你们这些直男......金,别听他们的,安莉洁用树枝算一卦都比他们靠谱。”

 

安莉洁:“我算好了。”

 

安莉洁:“关键词是:第一次共舞;创可贴;大海;”

 

凯莉:“......这青春伤痛的画风是要闹哪样。”

 

帕洛斯:“新书有灵感了。”

 

紫堂幻:“说起来你们俩第一次共舞是在格瑞20岁生日宴上吧,那次是凯莉策划的宴会,负责跳开场舞的用抽签方式随机挑选。最后选到你们两个时大家都很吃惊,而且没想到抽到负责跳女步的居然是雷狮。”

 

凯莉:“当时把金吓得,还和格瑞说:我一会要是被打了你一定要救我。”

 

格瑞:“。”

 

金:“。”

 

金捧着手机试图再回复些什么挽救形象,一旁视奸群聊的雷狮突然开口问道:“我会跳女步?”

 

金解释:“你会跳一点点,还是当场被逼着学的。”凯莉以不遵守规则就给在座各位都送一瓶雷狮私人酒窖里的藏酒为要挟,因为当时宴会上还有像安迷修这样雷狮看不顺眼的,鉴于不想美酒被“某些没有品味”的人糟蹋,雷狮毅然决然地选择跳舞。

 

“不过,我们第一次共舞其实不是在格瑞生日宴。”金摸了摸下巴,像是在回忆什么。

 

雷狮:“哦?我还邀请你跳过舞?”

 

金态度神秘道:“总之,如果要找第一次共舞的地方,我们不用去光家总宅。”

 

 

 

10.

 

当最后一片落日余晖从这座城市消失,金带着雷狮披着月色来到一家隐蔽的酒吧。雷狮在还没到目的地时就已经猜出金要带他去哪了,因为这路线一看就是他自己大学期间经常溜去的那家店。

 

酒保见来人是雷狮和金,利落地擦了擦吧台较偏僻的两个位置,金拉着雷狮在那里落座。

 

“还是老样子?”酒保微微一笑,干脆地拿过调酒杯开始调酒,片刻后雷狮的面前就多了一杯色泽翠金的马丁尼,而金则拥有了一杯苹果酿。

 

雷狮抿了口杯里的酒,问道:“你是自己来的这里还是我带你来的。”

 

金回答的十分干脆:“你带过来的。”那语气好像是在指责对方居然带坏自己。

 

大学时,金和雷狮的弟弟卡米尔刚好分到同一个宿舍,卡米尔没事时一般都是跟着雷狮到处跑,金和卡米尔玩得挺好,和他们团体里的佩利又是同一个社团的,双方一来二去也就熟了。有次卡米尔因为临时的实践调研任务没有来,佩利去参加同隔壁校举办的友谊赛,帕洛斯去参加某不知名签售会,于是那天只留下了雷狮和金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雷狮藏着带坏小孩的心思拉着金去了自己常去的那家酒吧,因为金有一张极具迷惑性的脸,酒保当时只给他上了一杯苹果酿。

 

“你当时恶作剧把我推到舞池里,我说我不会跳,你就拉着我在这跳了支交际舞。”疯狂扭动的人群中,金就像一叶误入大海的小舟,被海浪推地无所适从。雷狮穿过重重人影过来拉住了他的手,金和他对视,一时沸腾的舞池好像变得不那么喧闹,在这疯狂的音乐和舞蹈里,金觉得自己把身体的支配权交给了对方,而自己的血管里正流淌着最原始的快乐。

 

“咳咳,雷狮先生,你愿意请我跳支舞吗?”金作出淑女等待吻手礼的姿势,朝雷狮狡黠地眨眨眼。

 

雷狮也绅士般接过那只手,凑到唇边:“乐意之至。”

 

 

 

11.

 

第二日,雷狮因前一夜喝了点酒早上起的稍迟,从二楼下来时看见金已经在厨房准备早餐了。

 

“我打算做你喜欢吃的Montadito,你去把冰箱里那根佩利送的火腿拿过来。”金一边翻看论坛上新发布的季度文章以及今天气象站观测的凹凸市沿海的天气,一边在平底锅里煎着鸡蛋,一心二用的操作可谓是相当熟练。

 

雷狮把火腿递了过去,随后从冰箱里翻找出蜂蜜和牛奶,自然而然地给金冲了一杯暖烘烘的蜂蜜牛奶。

 

这时一旁想着今天去研究所会谈话题的金一个走神,划伤了手指。刀具锋利,只是轻轻蹭一下,指腹就被划开一道口子,伤口顿时渗出血液。

 

“怎么这么不小心。”雷狮眼眸紧缩,轻轻牵过金的手让对方坐到客厅沙发上,仿佛在“自己家”一样精准地从橱柜里翻出了医药箱。

 

用生理盐水简单清洗伤口后雷狮细心地给那根手指缠上了创可贴,金抬手看了看,想起了安莉洁说的第二个关键词。

 

悠然一笑,金揽过雷狮在对方脸上落下轻轻一吻,鼻尖贴在对方耳侧,发出的声音像刚喝了一杯蜂蜜牛奶,甜的腻人。

 

“谢啦,亲爱的~”

 

 

 

12.

 

只剩一个关键词了,寻找记忆之旅即将进入最后一环节。

 

雷狮推测这第三个关键词“大海”是指金工作的研究所,因为他的研究所就建在本市最大的港口。可金认真思索了一番后道:“我觉得是你家那个私人海滩,先听我的,我幸运值一向很高,准错不了。”或许表面看来职位是海洋研究员的金与大海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对他和雷狮两个人来说,只有那片海的意义是不同的。

 

三年前,力家刚上任的掌权人力司令在Z坛上大刀阔斧,为那年的XIUXIAN做准备。Z客站队在当时是不可避免的,雷家一直保持中立,以为能明哲保身,但总有人想把他们拽“下墙来”。

 

ZY最终让力司令接任雷家家主的职务,因之前没有站队,雷家的前途瞬间就变得不明朗,局势如此,曾和雷家交好的几家也不敢轻举妄动。

 

果然,力司令上任第二天,当时雷家的家主,也就是雷狮的大伯,锒铛入狱。罪名是莫须有的收受企业贿赂和挪/用/公/款。

 

雷狮的父亲被力司令安排在了他直系之下的一个职位,雷家也因此彻彻底底被力家控制。

 

金听说这件事后立刻就回家找他的父亲,结果却是被姐姐阻止,秋说这不是他该插手的事。金只得去光家找格瑞,可格瑞也用同样的话语来搪塞他。最后他去找了嘉德罗斯,虽然平日里若非必要政商两界一般是不会彼此干涉,但金觉得嘉德罗斯可能会有什么办法。

 

“不太好办,力家那只疯狗逮谁咬谁,这时候躲他还来不及,谁还赶上去凑。”嘉德罗斯坐在游戏椅上分析道:“不过也不是毫无办法,我听说雷家已经打算和星际财团那个老女人联姻了,应该不久后就能听到雷家家主无罪释放的消息。”

 

嘉德罗斯最后一句话重重地打在金的心上:“我们可能过几天就要去雷家吃喜酒喽——”

 

 

 

13.

 

从卡米尔那问出雷狮下落的金赶到了这片私人海滩,这片沙滩坐落于圣米格尔湾,紧邻圣山岛北海岸线,拥有欣赏湛蓝地中海风景的绝佳视野。但金无心欣赏,他绕着海滩走了一大半,视线里才终于出现他想找的那个人。

 

金向雷狮走近:“这片海域会在八点准时涨潮,你如果再不起来,我待会就要去海里捞你了。”

 

这笑话很冷,金被海风吹得一个哆嗦,雷狮却没有理他。

 

金咬了咬唇,语调微颤:“你真的要和星际财团的团长联姻了是吗?”

 

雷狮神色微顿,眸色深沉如夜,用金听着发冷的语气道:“又管你什么事。”

 

“怎么不管我的事!”金想都没想就反驳道,可这话说出口显得又如此苍白无力。他和雷狮顶多算是关系好点的朋友,朋友结婚,理当祝贺才是,可是,可是,“我不想看你和陌生人结婚!如果联姻能解决问题的话,我,我......你也可以和我......联姻啊......”金最后几个字几乎是呻吟出来,情绪开始暴走,他伸手拽起雷狮,拉着对方就要去民政局。

 

 

 

14.

 

如今,金牵着雷狮的手再一次踏上这片沙滩,拥有大海最美一面的美称的圣米格尔湾确实名不虚传,金无论看多少次都会被这天然的海洋景色感动。

 

就这样走了将近十分多钟,金见雷狮还是没有恢复记忆的迹象,咬了咬唇,犹豫地垫起脚在雷狮的唇上轻轻蹭了一下,随即像是有些不好意思扑到了对方怀里,脸埋在雷狮胸口不愿说话。双方就这样在海边相拥,沉默两分钟后,金还是忍不住先开口:“怎么样,记忆恢复了吗?”

 

雷狮轻笑,伸手捏捏了金脸上的软肉道:“如果没有,你打算怎么办?”

 

金有些失望地叹口气,可是雷狮接下来就说道:“你要再拉我去民政局结次婚吗?”

 

好啊,你又耍我。金抡起拳头在雷狮胸口不轻地锤一下,锤的雷狮一个踉跄。

 

不过,心里却是止不住地高兴,真好啊,他们并没有错过彼此,且一直相爱至今。

 

 

 

15.

 

广告:安大师料事如神,实乃真仙下凡。诸君还不打算拜拜吗,心诚则灵哦!

 

 

 

-完结-

 

评论(13)

热度(1275)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