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HR.修斯卡💐

hongyeshili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5篇文章,64990人喜欢

应用截图

HR.修斯卡💐

HR.修斯卡💐

 

【雷金】嫁给非人类

*原设定来自漫画《嫁给非人类》,具体设定稍作改动

*全文7700+,金的造型就是七爸那套山海有灵系列的金鼻白毛鼠

*践行一次迫害雷总的传统,高中生的雷总要嫁人





01.


曾经有人和雷狮说,凹凸学园,是一所不同寻常的高中。


现在走在国家包办婚姻的婚礼红毯上,披着头纱的雷狮心情复杂,终是没忍住朝着婚礼亲友席怒喊到:


“你们一个两个能不能tmd正常点——??!”


手上各自拿着不同摄影设备的雷家人表示:这一幕,将永垂不朽!




02.


雷狮是谁,为所欲为十几年了,从来没想过自己也有要跟别人讲道理的一天。


“结婚这种事应该是你情我愿,都什么年代了,你们还搞包办婚姻那套?”


“而且那个结婚对象居然还不是人!这讲科学吗?这马克思唯物主义吗?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的吗??!”


“如果我没记错,我的户口本上应该有我的出生年月,需要我提醒你们我现在还是个高中生这件事吗??”


如果雷德在这里,就可以告诉他,世界上最不能按常理来的就是高中生,小则能变魔法少女,大则能够毁灭世界。区区嫁给非人类,还真不至于让在座老二次元感到什么新奇。


一旁的雷蛰罕见地对自己弟弟多了份耐心,兴许是在幸灾乐祸,他给雷狮解释道:“这是国家板上钉钉定的法规,被神明大人选中的人必须嫁过去,一直等到神明大人度过化形期才可以和离。”“而且如果神明大人最后不同意和离,婚约会继续生效。违背婚约行为视作违法,将承担法律责任。”雷蛰忍不住勾起一抹不怀好意微笑,继续说到:“据我所知,选中你的那位神明似乎非常中意你,只见到你的证件照就敲定你了。哎呀呀,我们家以后就要多了个神明做亲家了~~”


看着自己大哥脸上欠揍的笑,雷•即将出嫁•狮遵从本心,直接在对方脸上给了两拳,把他给打趴下。


顶着被揍出的两个熊猫眼的雷蛰挣扎着起身,忍不住继续损道:“谁叫你拍证件照时表情那么拽,那一册学生照里就你最扎眼。”


雷狮目光死死地盯着对方脸上被自己揍出来的“黑眼圈”,他没有理会对方说的话。而是开始分析是不是自己外貌条件太优秀,那个神明一时被自己帅气的外表吸引了才潦草做了这个决定。


那我现在毁个容?


这想法刚冒出来,一直坐在那沉默不语的雷家家主,也就是雷狮的父亲,终于发话了。


“国家说他们会包办婚礼,并且分配一套婚后房产。”


“还会对人方本人极其家属进行合理补贴。”虽说是补贴,但懂得都懂,这是怕他们不同意,要直接贿赂啊。


国家的补贴,毫不夸张的说,可以直接让雷家接下来富三代,少奋斗几十年,真的很难不心动。


更何况这事根本没有回转之地,雷狮是必须得嫁过去。


若成,则欢欢喜喜团团圆圆。


若负,虽不至于就此埋葬入坟冢,但得罪了无法用科学束缚的天地神明,国家就算不出手,怕是他们家往后也不会好过。


“儿子,只能委屈你几年了,我打听过了,那些神都特别保守,化形期最多就搂搂抱抱,连嘴都不亲。你就当是去别人家借宿几年,化形期一过你们就立马和离。”


雷家家主一边安抚着雷狮一边示意国家派来的特工们可以动手了,只见六个大汉各分站在雷狮两边,其中两个人架着雷狮上了一辆外形一看就不俗的轿车,仅仅半分钟,雷狮的人生就被强制性驶向九曲十八弯的轨道上了,丝毫没有问过他本人的意见。




03.


麻了,雷狮觉得。


婚礼一切从简,雷狮因为死活都不穿那套婚纱,最后折中,只带个头纱就去走红毯了。


那个传说中的神明大人披着带兜帽的白袍,宽大的兜帽遮住了神明大部分的面容。


交换戒指时雷狮看见对方和人类一样的下巴时,还以为这个神外形其实是人。如果不是接下来看见对方后面那条晃来晃去颇有存在感的尾巴的话......


要是雷狮现在发个帖,内容应该会是这样:楼主男生,但今天要嫁人了,而且对方的真实身份是神明,还是有尾巴的那种!


真是槽点满满。


不过神明和雷狮交换戒指时,对方的手从宽大的袍子里缓缓伸出,雷狮看见那双秀窄修长的手上布满了黑色的诡异纹路。仔细看后发现其实是黑白两种颜色交织出的图案,只不过白色的部分和对方白皙的肤色混淆了,导致雷狮一开始没看出来。


因为看的过于专注,等回过神来对方已经把戒指带好在了自己左手的无名指上。接下来就轮到雷狮了,“还真是随意”这样想着的雷狮利落的把戒指套在了对方无名指上,然后随即转身把捧花砸到了自己大哥脸上,以此宣誓着这场荒唐婚礼的结束。




04.


地点:国家分配的婚房。时间:婚礼当天的晚上七点半。


雷狮已经得知这位神明的尊称是单字一个金,听起来像是掌管财运之类的神。


雷狮和金面对面坐着,说是面对面其实不太准确,金大人到现在都没有摘下遮挡容貌的兜帽,所以雷狮到现在都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


“你为什么穿成这样,不热吗?”坐在沙发上摆着二大爷姿势的雷狮丝毫没有面对神明时该有的恭敬,态度相当随意,已经打开电视点播自己最近看的海盗奇遇了。


金端坐在另一个单人沙发上,听到雷狮这个问题后身子一僵,低声回答到:“我现在不能完全化形,身上保留了一些原来的本体特征。我姐姐告诉我,你们人类的胆子都很小,看到没化形的神会因为恐怖谷效应感到害怕,所以我就想着把自己特征遮起来,免得见面后吓到你。”


语毕金又摇了摇自己的尾巴,解释到:“尾巴比较活泼,我控制不住,它没吓到你吧。”


雷狮看着对方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的尾巴,出于猫科本性忍不住伸出手一拽,那个尾巴好像活的一般,迅速地缠住了他的手腕。吓得金立刻出手把它扯回来:“啊啊啊,抱歉,它有时候有自己的想法,我没法控制。”说完焦急地凑近雷狮的手腕看了看,发现没有什么勒痕后松了口气。姐姐和他说过人类的身体特别脆弱,是经不起神的力量的。还好自己的尾巴懂点事,不然雷狮的胳膊说不定就直接卸下来了,人没有再生功能,必须小心对待才行。


雷狮没想到对方反应那么大,慌慌张张地倒是一点也没有神明稳重的样子。这倒让他有点好奇对方的样貌了,难道是个性格与外貌相反的凶神恶煞反差萌型?


“喂,你把帽子拿下来,让我看一眼,怕不怕不得看过才知道。”


金很想说自己不叫喂,你应该叫我夫君,而我叫你夫人。可他最终还是没说出口,只是犹犹豫豫地照着雷狮的话拿下了帽子。


雷狮先是看见对方颇有稚气感觉比自己还年轻的脸,然后是一双极为明亮的蓝色眼睛。因为之前带着兜帽,金色的头发略显凌乱,头上还顶着两只........耳朵!?


没错,是耳朵,雷狮睁大着眼睛凑近,细看形状,像是猫和老鼠里杰瑞那样的耳型,雷狮再次伸手触碰了一下,只见那双耳朵抖了抖,金立刻叫到:“这样好痒!”“.......等等,难道你不害怕吗?”


雷狮回味一下刚才的触感,反问到:“为什么怕?”这难道不是当代大部分年轻人都喜欢的类型吗?


只能说是近代审美发展太快了,已经不是秋以前呆的那个会被当成妖怪的时代了。兽耳已经变成部分人类的xp,哪怕对兽耳无感也不至于会害怕这个。


雷狮给金进行了一些现代年轻人喜好的科普,金听后很开心,问到:“所以你很喜欢是吗?”


金把白袍完全解开褪下,把头搭到雷狮腿上,“你要是喜欢,我可以给你摸一下。”


雷狮猝不及防怀里就多了个有耳朵的脑袋,一开始本想摸一下就算了,可是对方毛发的手感特别好,撸着撸着就舍不得放手了。“这不就是养只宠物吗?”雷狮心想,一开始说要结婚时,他想了好多,还猜测对方可能是个比较色的神,自己为了保住贞洁一定要誓死力争之类的。


结果现在,雷狮揉着某位神明的脑袋淡然想到:“这是养了只能摸的人形耗子吗。”




05.


“夫人,起床了, 你上学快迟到了——”


早上六点,距离雷狮的标准到校时间还有半小时,金正趴在雷狮的床头轻声细语地喊对方起床。至于为什么闹铃没响,这因为金觉得那个会发出巨响的冰冷物件会吓着他的夫人,所以自己亲自上阵,力求让夫人有一个愉快的起床体验。


结局就是雷狮起床后嫌他多管闲事,连自己准备的早饭都没吃,就风风火火赶去学校了。


“啊啊啊啊,学校有什么好的!至于吗,夫人居然凶我。”尚且不知学校是个遍地考试和试卷的地狱的金不知道自己的夫人是生活在怎样的水深火热里。但心里已经决定下次和对方校长丹尼尔沟通沟通,这么早上学,夫人身体怎么吃得消!


心里已经有了打算的金冲出门,只是一瞬就追赶上了即将上车的雷狮。


“我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擅自动你东西了。作为补偿,你让我送你吧,我飞的很快的。”说着就上手去拽雷狮,金力气大的出奇,明明身型上雷狮比金大一些,却一下子被拽到了对方怀里。


雷狮眉心一跳,他现在有很不好的预感。


果然,金打横抱起雷狮,一个标准的公主抱的姿势,然后在下一秒,原地飞升了。


——


仅用一秒就飞了十万八千里地外金驻足,怯生生问到:“夫人,你学校在哪里啊。”


雷狮:如果我有罪,法律会惩罚我,而不是现在让我在世界地图上指出我学校的位置。




06.


最终好歹是到学校了,居然只用了五分钟吗,刚才几乎穿梭了半个地球的雷狮从对方怀里挣脱出来,直接趴在就近的栏杆干呕。


吓得金以为对方出了什么事,“夫人!你没事吧!”“呜呜呜呜夫人你不要死啊,我现在去灵狐那要仙药,你挺住啊。”闻言雷狮一把拽住对方的衣摆,语气略带虚弱到:“我没事,就是有点晕,你别乱跑了。”“还有,不要叫我夫人,再叫我现在就把离婚协议甩你脸上。”


金立马乖乖站在原地,不再说一句话。


这边雷狮已经从刚才的眩晕里缓过来了,金把他放在了天台,现在距离上课还有十分钟,自己还不算迟到。瞥了眼旁边杵着的没有常识的神明,雷狮心累:“你回家去吧,我放学时间是21:30,大概十点会到家,晚饭不用等我,我中午是在学校吃。”


说完就转身走去他的教室了,金在天台吹着冷风开始算:“九点半才放学的话,我岂不是.....1234........还要将近八个时辰才能看见夫人!”不行,必须去和丹尼尔谈谈,明明两人刚结婚,结果连相处的时间都没有,这个学校真是太无良了!




07.


古时制伏魔众,布施财宝的施财天,古国影响力极为广泛的一位武财神,而同时,他还有一个称号——军神


今天的语文课,就是要讲这位神明的传说故事。历史上这位神是真的有考据证实他是存在的,因为他是最亲人的神,和人类接触频繁也让其成了众多话本里的热门角色。


紫堂真在多媒体上展示出于这位神明有关的资料。


与他的姐姐武神不同,军神追求的不是至高无上的武艺。古时在这片大陆上纵行的魔物数不胜数,弱小的人类最开始寻求武神的帮助,可是武神不是永远怜惜人类的。当时的军神却不忍苍生涂炭,便开始教化人类如何制作武器,如何行兵布阵,即便是面对比人类强大百倍的魔物,人类若能万众一心,又有何惧。也是因为他是怜悯苍生的神,所以才会在规模最大的魔潮发生时,用尽全部神力庇护人类。在失去意识后便沉睡在奥图山,传说他残留下来的意念依旧在大陆上游荡,为人类扫清残留的魔气,有目击者记载,他的两支手臂上绘有能够抑制魔气的黑白图腾。


这是雷狮第一次如此认真的听语文课,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种猜想,这个军神就是强娶自己的那位。


晚上回到所谓的婚房后,雷狮一进门就看见金坐在沙发看电视。看的是一档美食节目,金看的很认真,甚至拿着毛笔在记笔记。


雷狮走进厨房,发现餐桌上有几个打包盒,居然是自己最喜欢吃的那家店的烧烤。而且温度还是热的,明显是刚做好的。雷狮瞥了眼沙发上的金,对方还在专注着看美食节目记笔记。


打开打包盒,雷狮只是寥寥吃了几口,毕竟晚上不适合吃的太油腻。对方可能是从哪打听到自己喜欢吃这个,所以才买来放在这。雷狮盯着那个沙发上的身影,第一次认真的打量那位神明。


沙发上的金察觉到了这股视线,以为雷狮是有事要和自己说,就放下手里的笔走去对方那。


金坐在了雷狮旁边的位置,还挪了挪椅子,试图再凑近点。


雷狮:“你凑那么近干什么。”


金:“你刚才一直盯着我看,我就凑近点让你看看仔细。”


雷狮:“谁想看你了。”


金:“可是你刚才——”雷狮站起身,走去了洗浴室,没有让金继续说下去。


又被甩冷脸了,金心说:姐姐,我的夫人好像不太诚实,他不想看我为什么要盯我那么久。


唉,还能怎么办,自己选的夫人怎么也得认了。




08.


凹凸学园是一所贵族学校,家里有钱成绩不好的不收,成绩优异家里没钱的也不收。学校持股股东的身份都不简单,其中雷家是持股第二大的股东,所以只要雷狮平时做的不是特别过分,学校一般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是今天雷狮在学校和学生斗殴,情节严重,校长不得不打电话请一下双方的监护人来学校面谈。询问斗殴的理由时雷狮只字不提,但丹尼尔很快就从别的同学那里打听出来了。那个学生霸凌过雷狮的弟弟卡米尔,公开说卡米尔是雷家私生子,这个学校的公子小姐一般对私生子都带有偏见,私生子就是上不了台面还破坏家庭和谐的东西,甚至还会争夺家产。也因此卡米尔被对方欺负时大部分人都是假装没看见,甚至还会拍手叫好。可是这次被雷狮撞见了,一向护短的雷狮当即就把手里的五三卷起朝对方头上来一记,双方随即就扭打起来。


雷家这次过来的是雷狮的姐姐雷伊,雷狮一向有点怕他这个姐姐,尤其是在卡米尔的事上。看来今天自己是少不了关一次禁闭了,雷狮心烦地瞪了眼对面的人,那个霸凌者现在正装作受害者的样子和校长诉苦呢。


雷伊看着雷狮那一脸倔样就火大,正准备说什么,校长办公室大门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砰地一声推开了。出现在门口的是金,他穿着初遇时穿的那身白袍,冲到雷狮面前,语气急切:“你没事吧!”


不等雷狮回答,金就不放心地伸手上下摸了摸,发现对方没有伤筋动骨也没有内伤才松口气,就是脸上挨的几下比较显眼,金心疼地捧起对方的脸,问道:“疼吗?”


雷狮木然地摇了摇头,金一进来就是关心自己的伤势,这让刚才还发着脾气的雷狮一下子就泄气了。


“怎么回事,怎么和别人打架了,对方怎么惹你了。”这一开口就是无条件的体谅和信任。雷狮说不动容是假的,随即趴在金的怀里坦白到:“我先动的手,而且因为他太弱了所以受的伤势比我重,打他是因为他先欺负我弟弟。”


雷狮倒是坦坦荡荡,这边金也是无条件护短,随即和丹尼尔说到:“对方有错在先,这次虽然是我家雷狮先冲动了些,但双方都有错就算扯平了。至于对方欺负雷狮弟弟的事,希望你们学校好好调查后给我们一个交代,如果接下来没什么事我就带雷狮先回家休养了。”


丹尼尔当然不敢多说什么,立即毕恭毕敬给金送行。屋内一群人纷纷咋舌,这个神秘人到底是什么身份,他和雷狮又是什么关系。知情的雷伊和丹尼尔对视一眼,前者蹙着眉暗骂到:“这小子倒是有人开始宠着了,以后怕是得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09.


被金带回家的雷狮心情现在非常愉快,今天算是放了半天假。雷狮提议去超市买些食材,今天去院子里开烧烤趴。


现在刚好是买菜高峰期,雷狮怕金走丢就牵住了对方的手。当穿过拥挤的人群后,雷狮想松手,却发现对方紧紧得抓着,不肯放手。


“你放手。”


金只好委委屈屈地松了手,瞬间失魂落魄地跟在后面,自己的夫人连和自己牵个手都嫌弃,难受。


雷狮没有管他,挑了几款自己喜欢的酱料,他让金也挑几个自己喜欢的,可是金兴趣缺缺,看都没看就随便拿了一罐放到了篮子里。


雷狮觉得好笑,不就是不给拉个手吗,怎么失落成这样。付完款的雷狮把东西都放在右手拎着,把空着的左手朝金伸去,“是不是喜欢这个。”雷狮笑道。


最后他们是手拉手走回去的,雷狮拎的那一袋东西被金接了过去,所以雷狮只要好好地牵着他家的神明大人就可以了。




10.


高中生活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雷狮已经要备战高考了,全家上下最紧张的居然是金,他只恨自己是掌管财运的,学业上一点都帮不上忙。总之为了雷狮能够顺顺利利考取心仪大学,金打算带着雷狮去自己的老友那里求一支灵签。


金的那个老友住在寿山上,求他的签必须先亲自一步一个脚印爬上山顶才行。金刚来到山脚下,就遇到了来迎接的使者:“军神大人,我家主人在听闻你要来后已经在山顶备好茶水了,您是.......”


“你让紫堂等我会吧,我想陪我的伴侣。”


“可是大人,你是知道我们山主的规矩的,求签必须独自上山,还请不要让我们为难。”


金蹙眉,看了一眼旁边的雷狮,雷狮看起来很无所谓的样子,“没事,不就爬山吗,我一个人可以,你先去山顶等我就行了。”


金只好犹犹豫豫地跟着使者们踏上云阶,看着一直目送自己的雷狮,“你明明很舍不得,为什么不挽留啊,只要你说一句我就会留下的。”金在心里说。




11.


“你终于来了,让我好等。”多年不见,金感觉紫堂幻气质变了不少,只是怎么感觉这句话的语气有点像凯莉?


果然,下一秒自己面前的紫堂幻摇身一变成了身着粉色罗裙的少女。而真正的紫堂幻这时才从角落走出来。


“凯莉!你怎么来了?还扮成紫堂的样子。”


“这不是一开始想捉弄你嘛。”凯莉拿出蒲扇掩面道:“不过因为发现你带了有趣的人来,我现在想到一个更好玩的恶作剧,你一会可得配合配合我。”


——


雷狮仅用半个时辰就爬到了山顶,紫堂幻现身的时候不免感慨一句对方的气运真好,上山的速度居然这么快。递给对方一支上上签,这意味着他未来的学运将会一帆风顺。可是雷狮脸上并没有显露什么喜悦的情绪,他四处张望试图寻找金的身影。


不知道什么时候面前的紫堂幻已经不见了。四周光线暗淡了下来,渐渐升起了薄雾。雷狮感觉自己好像听见了怪物的嘶吼声,现在山顶的气氛变得阴森可怖。


雷狮隐约听见某一方向传来金属碰撞的声音,随即循声而去。


他借助月光看见魔物积起的尸山上站着一位带着面具的人,雷狮可以肯定那个人就是金,可是这个他给人的感觉又和以前很不一样。金好像没有看见他般,站在高处的神明高傲地抬起头,不可一世地看着下方苟延残喘的魔物。


这就是传说中,军神只会展露在敌人面前的无边杀伐之相。


那冷漠的目光扫视过来,只是对视一瞬,雷狮面前的景象就徒然发生变化,哪里还有什么尸山,什么魔物,有的只是已经祂收敛起神色的金站在他的面前。


“夫人?”金见雷狮神情错杂,迟迟不语,以为他是被刚才的幻象吓到了。金把自己手心覆在雷狮的手背上,忍不住到:“我错了,我下次再也捉弄你了。”


雷狮望着他,忽而展颜一笑,压低声音道:“我还以为你得人格分裂症了,还想着该把你送哪家靠谱点的精神病院。”


金没想到雷狮的回答如此严肃,当即解释:“那只是幻象,幻化的是几千年前的事。不过以前的我还挺凶的,没吓到你吧,凯莉说我那个时候的样子特别吓人,非要放出来捉弄捉弄你,我下次再也不听她的话了,你不要生气。”


一旁听墙角的凯莉当即翩翩而至:“好啊,不就是玩了个幻术嘛,又没把他怎么样,你这个见色忘友的家伙!”


雷狮在听到那句见色忘友时突然有了联想,金当初到底为什么在那本学生册里选中了自己?


下山的路上,雷狮向金提起了自己的疑惑,金思索片刻就坦诚道:“我其实自魔潮爆发的最后一役就开始沉睡,意识和本体融合也只是近几年的事。很久以前神明为了能和人类一同和谐生活于世间,就定下了期限不定的化形期,当神明真正学会如何爱人,化形期才算结束。我当初因为抵御魔物,一直没空参加化形期的考核。苏醒后我的姐姐告诉我,我沉睡的奥图山旁边建了一所学校,应是与其有缘,如果要选化形期的对象就去那里吧。”


意识苏醒后却发现自己已经与这个世界完全脱节,金说不寂寞是假的。姐姐说人类现在已经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他现在要重新认识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如果遇到婚约对象一定要耐心,因为现在是一个平等自由的年代,强制性嫁给神明,人类多多少少是不满的。


“校长丹尼尔把学生册递给我时,说这里的学生都是身份不俗,才华出众的天之骄子。可是我一页页翻过去,却感觉他们的表情都统一呆板,性情很是无趣的样子。只有你......神情与他人不同,我第一眼就相中了。”


没想到雷蛰居然是一语成谶,真相居然真的是因为自己的证件照扎眼,雷狮一时无语。


“用你们的话说,这大抵就是一见钟情。你已是与我缔结契约之人,我会一直爱你,直到......”


雷狮因为这笨拙的情话而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但也不免感慨到:“在我短暂的余生中?”


“......是在我漫长的余生中。”神明语气认真地纠正。


神爱世人,但最爱你。








——完结——

























HR.修斯卡💐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HR.修斯卡💐”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